聂永的博客

记录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

Javascript EventBus(事件总线)模拟socket.io中事件处理

socket.io客户端对事件处理相当优雅,和weboscket的有限的javascript接口差不多一致好看,但可以支持更多的自定义事件:

使用了EventBus(事件总线)方式可以很好的处理事件订阅者/事件的发布者解耦,发布者不知道订阅者,订阅者只需要自身注册,等待通知便可。EventBus是一种简单,高效,优雅,良好的客户端架构方式。嗯,还好,javascritp本身支持函数作为参数进行传递,要不还是很麻烦的。

构建一个最简单的EventBus javascript库,也不难:

简单不到40行代码,提供了事件订阅,事件取消,事件广播/发布等,虽简单,但已经满足最简单的页面端EventBus模型,可以一窥全貌了。

客户端使用事件总线代码:

看着和socket.io的客户端使用方式有所类似,但socket.io的处理方式复杂多了,并且多了一些内置的事件,这里不过是简化了很多。

嗯,有空谈一谈JAVA是如何做到事件总线(EventBus)的。

posted on 2012-08-24 23:04 nieyong 阅读(33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cket.i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所有文章皆为原创,若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新浪微博,欢迎关注:

导航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8)

随笔分类(130)

随笔档案(151)

个人收藏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