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永的博客

记录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

关于代码片段分享的那些事

作为程序员,想必有时候必须要分享一些代码,或单独分享一段代码,或粘贴在博客文章中,若使用到了现有的一些博客BSP服务(诸如:CSDN,JAVAEYE,BLOGJAVA.NET)编辑器具有代码粘贴服务,若使用到了blogger.com, wordpress自然有些难处。按照自己有限实践分一下类:
1。Eclipse平台
     安装java2html插件,官方地址为:http://www.java2html.de/
     这里有一篇向导,可以阅读大致了解一下:
     Java2Html使用详解
     缺陷:对JAVA代码格式化有效,生成的代码有些杂乱,并且对HTML等代码无能为力。
2。在线工具
    http://www.palfrader.org/code2html/code2html.html
    个人没有尝试成功,放弃。
   http://codepaste.net
   严重推荐,注册账号可以使用谷歌OPENID服务,方便。所粘贴的代码支持输出RSS,方便汇总与订阅。整个操作速度都很快。
   虽支持代码格式不算多,但够用。
   http://www.copypastecode.com/
   支持格式很多,也很细。操作简单,不用登陆即可粘贴分享。没有广告在旁边闪烁,可设密码,采用WORDPRESS程序改造而成,在表单提交时速度有些慢。
   https://gist.github.com/
   这个是GITHUB项目托管网站提供的附属功能,优点是简洁无比,从下面的截图可以略知一二:
image
功能相比以上两个稍微差些,但对代码分享来说,已经够用。
3。Windows Live Writer
          很赞,但默认情况下对程序代码格式化不支持。可以采用下面这么一个插件:
          Insert Code for Windows Live Writer
4。代码高亮JS&CSS框架
推荐有两个:
1)。Prettify ,很轻,很方便,可以很方便放入Blogger平台里面或者Wordpress中,教程;或者单独使用也是可以的,教程。推荐使用。
2)。SyntaxHighlighter,也很出名,但安装较为麻烦,官网有详细教程。

5. Postable工具
   有时候需要特殊符号需要修改一下,比如 “<”需要修改成“&lt;”,“>”需要修改成“&gt;”,要是手动修改很麻烦的,推荐两个在线版本:
http://www.elliotswan.com/postable/
http://www.khurshid.com/i-make-postable/
暂时就是用到这么多了,若有新的,顺手的,会不定期更新。

posted on 2011-01-05 18:10 nieyong 阅读(4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rvlet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所有文章皆为原创,若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新浪微博,欢迎关注:

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8)

随笔分类(130)

随笔档案(151)

个人收藏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