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
Excellence in any department can be attained only by the labor of a lifetime; it is not to be purchased at a lesser price.
posts - 91,comments - 22,trackbacks - 0
浅谈vss和svn 的对比

Vss与Svn 的对比
1. 支持重命名,这对 Java 开发来说非常重要。

为了得到更好的代码,开发中需要经常进行重构,重构就经常涉及到文件的重构名,而重命名中 VSS 中是不被支持的。

2. 开发的时候不一定要锁定。

一方面导致重构不方便,另一方面,不能离线开发,使用 SVN 就不同,可以带回家继续开发,回来后,提交就行了。

3. 多平台。
可以支持多个平台下的操作
4. 更好的客户端支持。
Eclipse 中的 VSS Plugin 不如它的 SVN Plugin 好用。一个在 Windows 下用的 SVN 客户端 TortoiseSVN 也比 VSS 的客户端好用(VSS 只有微软提供的一个 GUI 客户端)。

5. 更好地与外围工具集成。

各种各样的外围工具(主要是服务器端),满足多种需要。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己写插件或管理脚本,开放的架构,允许我们这样做。

6. 方便。

一个例子:部署应用的时候,以前的做法是找出一个项目中修改过的文件,更新到服务器上去,现在可以在服务器上执行 svn export 命令,把代码库中的最新版本导出,完成部署(也可以替换回老版本)。

7. 速度与稳定性看起来都不错。
学习它的管理、它的工作方式,是值得的。而 VSS 是一个已经被逐渐抛弃的软件。如果时间不是多得没处用,那么就把时间花在最值得花的东西上面。
==============================
有比较好的思想,请跟上`呵呵


cvs与svn的比较

公司最近有个新项目,做一个基础业务平台,开发人员从c#全都转到java,所以版本控制相应的工具也要变动一开始 质量部经理提议用cvs 我都部署得好好的了 到项目开始工作了组长又私自改成用svn 而且自己把环境搭了起来 公司知道后要我马上学svn 然后比较下两者哪个比较好 时间很紧svn从这个星期一才开始用只能靠看点资料 自己拿tsvn弄弄 晚上加班总结了几点拿上来给大家评评~看有哪里说错了的 回头我再去实验 因为是刚用可能错误理解比较多 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小妹多谢先
1 对重命名、删除文件的支持

   cvs:不支持本地文件重命名提交
           删除分remove和erase两种前者把本地和库中文件都删除 后者只是删除本地文件
           不能删除文件夹
  svn:支持文件重命名提交系统会提示删除旧文件,创建新文件
          删除本地文件提交 库中文件也被删除
2 对中文路径名的支持
  cvn:支持的比较好
  svn:要将权限控制文件保存为svn支持的UTF-8格式
3 本地文件与库的对应关系
  cvs:可以多对多
  svn:一个库可以有多个工作目录但一个工作目录只能对应一个库 虽然可以更改库位置但是要求很严   格
4 库中文件存放方式
  cvs:完全用户可见方式与客户端文件夹结构完全一直(cvs生成文件除外)
  svn:与vss相似,看不到文件真正的内容
5 用户、权限管理
  cvs:管理员很难清楚的知道一个项目到底有多少个用户各用户的权限和密码是什么 只能用分组的方式管理用户而且密码和权限还是不清晰
  svn:查看、修改配置文件即可
6 权限
  cvs:有read、write、creat、none这四种权限,任何人不能删除文件夹(admin也只能跑到服务器上把相应文件夹残忍删除?我暂时只知道这个方法……汗-_-‖)
  svn:只有read、write、none三种权限 creat和delete权限好象和write是捆绑在一起的

整理的就这么多了 希望能补全点特别是两者备份的区别

posted on 2007-03-04 14:34 小石头 阅读(48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ubvers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