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列了几个mysql命令

我使用mysql时用的几个命令,杂乱的列了一下,可能对有的朋友有用处,虽然在网上都能找到

----首先在命令行下进入到mysql的bin目录,运行mysql -u root -p,然后输入密码
----如果密码为空可以省略-p,另外这里还可以直接跟上数据库的名称,这样就不需要进入后再use 数据库名了。
----如果忘记密码可以在google里搜索 mysql 命令 清空密码,资料一堆。
----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1/zh/index.html
\mysql\bin>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Wel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  Commands end with ; or \g.
Your MySQL connection id is 64
Server version: 5.0.51a Source distribution

Type 'help;' or '\h' for help. Type '\c' to clear the buffer.
----创建数据库
mysql> create database simplejee default character set gbk;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6 sec)
----切换到数据库
mysql> use simplejee;
Database changed
----将某个sql文件里的sql执行
mysql> set names utf8;//这里的编码要和你的sql文件的编码相一致。
//要使得对有外键关系的表重新载入转储文件变得更容易,mysqldump自动在转储输出中包括一个语句设置FOREIGN_KEY_CHECKS为0。
//这避免在转储被重新装载之时,与不得不被以特别顺序重新装载的表相关的问题。也可以手动设置这个变量:
mysql>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0;
mysql> source c:/simplejee.sql;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mysql>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1;
----删除数据库
mysql> drop database simplejee;
Query OK, 133 rows affected (3.95 sec)

mysql> create database simplejee;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3 sec)

mysql> use simplejee;
Database changed
mysql> source c:/simplejee0601_0738.sql;
----从app_user表里查数据
mysql>select * from app_user;


--导出数据 如果密码为空-p可以省略。注意导出是直接在命令行下。
--如果中文乱码,可以根据情况加上诸如 --default-character-set=gbk的东东
mysqldump -u root -p simplejee>f:\t.sql

posted on 2010-02-08 15:09 一农 阅读(14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南京 java辅导班 约等于免费 详见yuqiaotech.com

导航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