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学习j2ee的成本并提高质量

#给j2ee初学者的建议.

如何减少学习j2ee的成本并提高质量

学习的成本,大致应该可以归结为时间,辛苦,钞票,还有一个成本就是因为学习周期太长带来的机会的丢失。 所以注意,我们这里讨论如何降低成本,但不要舍本逐末,为了降低成本而耽误了学习。 另外我只是从我从事的内容的角度去谈的。

  1. 如果身边有朋友入行时间较长,向朋友咨询,遇到问题先自己解决,根据问题的不同,定个时间底线,过了底线就询问朋友。首先自己解决,是因为这个能力的锻炼是无比必须的。但如果没人帮你,有很多无谓的小错误会浪费你大把大把的生命,所以我把这一条放在第一位。
  2. 网上有很多免费的视频,结合大家的推荐以及自己的感受,选择一些视频。但切记不要整天收集资料,感觉差不多就可以了。
  3. 视频的优点是直观,容易理解,缺点是翻看不方便,时间长,所以入门时看视频,后续还是看书更好些。视频还有个缺点是容易犯困,不过书籍也是如此。
  4. 只看不练,等于白看。看视频,看书,那些例子一定要实际的做一遍。这个是必须的。springside,appfuse,我们的 simplejee 也可以拿来练手。多敲代码才会培养出感觉,别人帮助你时,才能心有灵犀。
  5. 如果有实战机会,一定抓住,别在乎得失。
  6. 99%的人在没有氛围,没有伙伴的情况下是坚持不下来的,至少很难保持状态的坚持下来,所以最好拉个家伙一起下水。特别是没有有经验的人帮你的话。
  7. 始终提醒自己,重在坚持,想办法提高效率。
  8. google,baidu,搜索引擎的使用放在最后是因为太重要。QQ群也算,我加了一堆群,可以开拓视野,拓展人脉,可是能及时解决问题的情况太少,因为很多问题都和环境相关,即便有人有意愿帮你解决问题,也非常不方便,非常消耗时间。这时不要埋怨没人帮你,因为没人有这个义务,而且也很不方便,大的说不是好的使用社会生产力的方式 :-)。


P.S. 本文有植入式营销的内容。

posted on 2010-02-08 12:43 一农 阅读(18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如何减少学习j2ee的成本并提高质量 2010-02-09 08:51 艾好风

你的建议不错,谢谢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减少学习j2ee的成本并提高质量 2010-02-09 12:37 一农

http://www.javaeye.com/wiki/simplejee
我们在javaeye上建的j2ee入门学习的专栏,刚开始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南京 java辅导班 约等于免费 详见yuqiaotech.com

导航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