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aidu.com

JavaCode--我爱你,芳儿

JavaStudy--我爱你,芳儿

ubuntu 下安装软件的三个方法

ubuntu提供了三种软件包管理软件:添加/删除程序,新立得(Synaptic)软件包管理器,apt-。

添加/删除程序是最简单软件包管理工具,可以添加/删除常用应用程序,你可以在应用程序菜单中找到该工具。

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功能很强大,可以很方便安装/卸载/升级你软件,你可以分类找到你要软件,右击选择标记以便安装/删除/升级,完成之后点击工具栏中应用,就可以自动完成剩下所有工作。

apt是一个命令行软件包管理工具,可以输入命令来安装/卸载软件,常用命令有:

sudo 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安装packagename

sudo apt-get remove packagename /卸载packagename

sudo apt-get update /获取新软件列表

手工下载安装软件包:

如果在线库中没有你要软件,或是不方便直接上网,也可以去其它网站下载安装包。

对于后缀名为deb安装包最方便,可以直接双击自动安装。

后缀名为bin预编译包安装也比较方便,可以使用:

sudo ./packagename.bin

来安装,如果要求选择安装目录,最好安装在/opt目录下,这是用来安装额外软件包目录,将所有额外软件包安装在同一目录下也方便对其进行管理。

源码包,这是最麻烦包,需要编译安装,解压包到一目录,进入该目录执行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没有成功,最好去找deb包

 

芳儿宝贝.我爱你

posted on 2008-02-28 10:48 wǒ愛伱--咾婆 阅读(4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芳儿宝贝.我爱你


黑客基地
http://www.hackbase.com
全球最大的黑客门户网站


 最近在读的书: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37)

JavaCod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