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aidu.com

JavaCode--我爱你,芳儿

JavaStudy--我爱你,芳儿

ubuntu 7.10 java环境的搭建--转

这里列出了相应的软件包,最简单的安装就是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安装了,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在其中分别搜索"sun-java6-jre","sun-java6-jdk"并进行标记安装。“sun-java6-*”代表java6开发包
注意:
    1. 可以先删除gij开头的软件包。但是不删除问题也不大,一般情况下,即使你已经安装了gij,安装完成后系统默认的jdk会自动改成sun jdk,这点不必担心。

    2. sun-java6-doc是jdk的文档的安装程序,但是不包括jdk文档。
    在安装jdk文档前,必须到sun的网站下载jdk文档。假如你安装jdk5的文档,应该在安装前把下载的文档存放假如你安装jdk6的文档,应该在安装 前将下载的文档存放到/tmp/jdk-6-doc.zip。当然你也可以不在安装前做这件事情, 因为安装的过程会提示你这么做。

    3. 关于配置:完全不必配置,装完马上能用。请不要为配置而苦恼。

    4. 多个jdk可以同时安装,而且可以随时更改当前的默认jdk。方法如下。
    使用命令行界面的update-alternatives程序来更改默认jdk:
    代码: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c


2. Eclipse IDE、Netbeans IDE、Tomcat等等
安装方法:假如你是个开发者,那么建议直接到官方网站下载,解压缩后就能用。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方便的进行配置。
注意:
    2. Netbeans请不要下载带安装程序的版本。同eclipse一样,下载解压就能用的版本。
    3. 有少数程序需要JAVA_HOME环境变量,例如Tomcat。JDK 6对应的JAVA_HOME是/usr/lib/jvm/java-6-sun/,JDK 5的路径也是类似。可以在运行Tomcat前定义JAVA_HOME环境变量:
    代码: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ava-6-sun

    或者把JAVA_HOME的定义
    代码:
    JAVA_HOME=/usr/lib/jvm/java-6-sun
    加入/etc/environment文件,作为系统变量进行定义。为了使更改生效,或者自己运行一次/etc/environment
    代码:
    . /etc/environment
    或者重新启动。


    这里介绍一些不从源安装
    有很多地方都介绍直接从源里自动安装jdk和eclpse,我不想这样做,这里介绍的是手动安装方法。

    我下载完eclipse后解压就可以运行了,可是建不了project,所以上网上去查,发现ubuntu和大多数的linux版本都是一样的,自带的 jdk不是sun的。经过简单的学习,决定自己下载jdk进行安装,并搭建简单的eclipse开发平台。
    安装前可以查看一下jdk版本,进入终端 $java -version 回车,可以看到jdk版本是1. 4 .2的,而且不是sun公司的。

    1. 手动安装jdk6

    首先,在http://java.sun.com下载jdk-6u1-linux-i586.bin,据说这个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不需要转换。
    然后,可以把它放置在任何你喜欢的文件夹,如果是像我样的菜鸟(学习linux不到一个星期的),建议把它放置到主文件夹(/home/*)下。
    下面开始安装jdk:
    在网上查的一些资料上都是把jdk安装在/usr/lib/jvm/jdk下面,也有安装在/opt下的,我在这里介绍的就是把它安装在了/opt下,
    终端下进入你存放jdk-6u1-linux-i586.bin,例如我的位置是:/home/my
    $ cd /opt
    $ sudo -s ls /home/my ./jdk-6u1-linux-i586.bin
    一路回车,直到询问是否安装,输入yes回车

    ok,安装完毕,下面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classpath,修改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
    $ sudo gedit /etc/profile
    在文件最后添加

    #set java environment

    JAVA_HOME=/opt/jdk1.6.0_01

    export JRE_HOME=/opt/jdk1.6.0_01/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JRE_HOME/bin:$PATH

    [注意]
    以上文件不要写错,一旦写错,重启后很可能进不了系统!!!不要害怕,继续看吧!
    具体情况如下:登录输入密码以后弹出对话框(您的会话不到10秒就结束...请以安全模式登录,查看是否可以解决)点击左下角“选项”进入安全模式,把上面的信息改好就可以了(本人亲身经历,555)


    重新启动计算机,用命令测试jdk的版本

    java -version
    显示如下信息:成功安装

    java version "1.6.0_0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01-b06)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6.0_01-b06, mixed mode, sharing)
    ========================================================================================

    2. 手动安装eclipse3.22

    对于eclipse,我还是把它安装到了/opt下,方便统一管理,呵呵。(其实eclipse本身就是绿色的,解压缩就可以用了)

    下载eclipse-SDK-3.2-linux-gtk.tar.gz,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

    我还是把它放在/home/my目录下,解压后得到eclipse文件夹

    打开终端进入/home/my
    $ sudo cp -r eclipse /opt
    创建桌面连接
    $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eclipse.desktop
    加入下面内容
    [Desktop Entry]
    Encoding=UTF-8
    Name=Eclipse
    Comment=Eclipse SDK
    Exec=/opt/eclipse/eclipse
    Icon=/opt/eclipse/icon.xpm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Development;
    保存后就完成了eclipse的安装。看一下 应用程序->编程->Eclipse 点此菜单运行你的eclipse吧。
    运行eclipse,windows=>Preferences=>java=>INstalled JRES 查看一下你的eclipse的java运行环境吧


 

芳儿宝贝.我爱你

posted on 2008-01-15 05:34 wǒ愛伱--咾婆 阅读(8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芳儿宝贝.我爱你


黑客基地
http://www.hackbase.com
全球最大的黑客门户网站


 最近在读的书: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37)

JavaCod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