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aidu.com

JavaCode--我爱你,芳儿

JavaStudy--我爱你,芳儿

在BIOS内安装DOS系统--转

在BIOS内安装DOS系统,打造不死计算机!!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3465&fpage=1


硬盘无法启动,无光、软驱,没关系!不死系统让你电脑维护不耽误!

  前些时候在系统维护区看到一个《清理 BIOS 垃圾,提高系统启动速度》的帖子。非常感兴趣,回去自己抽时间试验了一下,其实感觉启动速度提高并不明显。在失望之余,我又看到了 fujianabc 大侠在此帖的回复,说是在 BIOS 中加入一个 freedos。不怕各路大侠笑话,老毛桃确是第一次听说可以将 freedos 放入 BIOS 中。于是开始怕怕地想自己搞一搞。在 fujianabc 提供的链接中间接的找到了 freedos 的 rom 版下载地址 http://rayer.ic.cz/romos/romose.htm ,好在这个 E 文网站自己还大致能够看懂。于是就一不做,二不休,干起来了。
  先是将这个 romos.bin(64kb 的那个)下载下来,再准备好其他的工具,如 CBROM(老毛桃用的是 CBROM 2.19 版),WinFlash(Windows 下刷新/备份 BIOS 的工具)。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备份 BIOS,以防万一
  先运行 WinFlash,将当前的主板 BIOS 被分为一个文件,比如 I815_BAK.BIN。然后要制作 BIOS 应急恢复盘,就是在一张 Win98 启动软盘中添加上 BIOS 的自动恢复功能。具体方法:
(1)制作一张干净的 Win98 启动软盘,里面只保留 IO.SYS、MSDOS.SYS、COMMAND.COM 等着几个最基本的文件,然后将这个 I815_BAK.BIn 放到软盘的根目录下,再将 AWDFLASH.EXE(DOS 下的 AWARD BIOS 刷新工具)也放到软盘根目录,然后在软盘根目录中建立 AUTOEXEC.BAT 文件,内容如下:

QUOTE:
AWDFLASH I815_BAK.BIN /PY /SN /SB /R
  这样,万一修改的 BIOS 出了问题,刷新后无法启动,可以找来一台软驱,放入这张软盘,重新启动机器就可以自动恢复原来的 BIOS 了,切忌 /SB 参数一定要用上,这样的话刷新 BIOS 时不会更新 BIOS 的 BootBlock 部分,至少刷坏了后,主板还能够启动软驱和 ISA 的显卡。(ISA 显卡难求,软驱应该好找吧)
2.清理 BIOS 垃圾,腾出 64KB 空间
  将 I815_BAK.BIN 做一个副本让我们来对其编辑,比如命名为 I815_DOS.BIN。先运行 CBROM219.EXE I815_DOS.BIN /D。用来查看一下当前 BIOS 的空间占用情况,发现剩余空间已经只剩 56.12k。

  由于老毛桃的 I815 主板集成了 i752 显卡,因此会看到一个 VGA 模块,另外还有一个 VRS 模块,将这两个模块去掉后就可以腾出 64kb 的空间了。
  依次运行 CBROM219.EXE I815_DOS.BIN /VGA Release 和 CBROM219.EXE I815_DOS.BIN /VRS 就可以将这两个模块去掉了,

  我们再运行一次 CBROM219.EXE I815_DOS.BIN /D。此时我们会发现剩余空间已经增大到了 85.18kb。

3.加入 freedos 到 BIOS 文件中
  既然有了足够的空间,我们就可以将这个 freedos 加进 BIOS 中了。
  运行 CBROM219.EXE I815_DOS.BIN /ISA romos.bin,
  我们就会看到新添加进去的 freedos 模块了。

4.刷新新的 BIOS 文件
  将新的 BIOS 文件刷入当前主板中。这一步同样使用 WinFlash 就可以实现。不多说了

  让我们来看看刷新后的效果吧,重新启动后,在自检跳过的第一个画面后,会出现 Press [ScrollLock] to boot ROMOS ! 这样的提示。

  赶紧按下键盘上的 ScrollLock 键,自检会在列出设备清单以后出现 freedos 的加载画面,一行黄色的“Welcome to ROMOS ver. 1.02 by Martin Rehak (c) 2001-2006; rayer@seznam.cz”。

  很短的时间就启动完成了。

  OK 了,至此,我们在 BIOS 中加入 freedos 微型操作系统(算是操作系统吗?嘿嘿!)的操作大功告成,只要你的硬盘上存在一个 FAT32 的分区,而且上面有一些比如 FDISK.COM、FORMAT.COM、DISKGEN.EXE、GHOST.EXE 等 DOS 下能够运行的程序的话,放心的运行它吧。你可以这样运行你的 GHOST 来恢复你的系统盘数据,也可以这样来分区、格式化,甚至还能够来安装操作系统。怎么样,是不是很爽?最重要的,即使你的光驱、软驱都没有了,硬盘的启动信息丢了无法启动了,也没有关系,启动到 freedos,运行 GHOST.EXE,搞定!


 

芳儿宝贝.我爱你

posted on 2008-01-07 16:46 wǒ愛伱--咾婆 阅读(6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在BIOS内安装DOS系统--转 2008-01-14 09:38 jeasonzhao

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找个时间用虚拟机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芳儿宝贝.我爱你


黑客基地
http://www.hackbase.com
全球最大的黑客门户网站


 最近在读的书: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37)

JavaCod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