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全零美(www.zzgwt.com)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并不像If...Else那么简单!
posts - 96,comments - 52,trackbacks - 0
openssl简介-指令genrsa

    用法:
   
    openssl genrsa [-out filename] [-passout arg] [-des] [-des3] [-idea]
   
    [-f4] [-3] [-rand file(s)] [numbits]
   
     
    DESCRIPTION
    生成RSA私有密钥的工具。

   
   
    OPTIONS
    -out filename
    私有密钥输入文件名,缺省为标准输出。
    the output filename. If this argument is not specified then standard output is uused.
    -passout arg
    参看指令dsa里面的passout参数说明
    -des|-des3|-idea
    采用什么加密算法来加密我们的密钥。一般会要你输入保护密码。
    如果这三个中一个也没set, 我们的密钥将不被加密而输入。
    -F4|-3
    使用的公共组件,一种是3, 一种是F4, 我也没弄懂这个option是什么意思。
    -rand file(s)
    产生key的时候用过seed的文件,可以把多个文件用冒号分开一起做seed.
    numbits
    指明产生的参数的长度。必须是本指令的最后一个参数。如果没有指明,则产生512bit长的参数。
    研究过RSA算法的人肯定知道,RSA的私有密钥其实就是三个数字,其中俩个是质数。这俩个呢,就叫prime numbers.产生RSA私有密钥的关键就是产生这俩。还有一些其他的参数,引导着整个私有密钥产生的过程。因为产生私有密钥过程需要很多随机数,这个过程的时间是不固定的。
    产生prime numbers的算法有个bug, 它不能产生短的primes. key的bits起码要有64位。一般我们都用1024bit的key.
posted on 2009-11-27 17:39 零全零美 阅读(4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安全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