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37,  trackbacks - 0
没有implements Serializable,你就不能通过rmi(包括ejb)提供远程调用。
serialization 允许你将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的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这些字节序列可以被完全存储以备以后重新生成原来的对象。
serialization不但可以在本机做,而且可以经由网络操作(就是猫小说的RMI)。这个好处是很大的----因为它自动屏蔽了操作系统的差异,字节顺序等。比如,在Window平台生成一个对象并序列化之,然后通过网络传到一台Unix机器上,然后可以在这台Unix机器上正确地重构这个对象。
Object serialization主要用来支持2种主要的特性:
1。Java的RMI(remote method invocation).RMI允许象在本机上一样操作远程机器上的对象。当发送消息给远程对象时,就需要用到serializaiton机制来发送参数和接收返回直。
2。Java的JavaBeans. Bean的状态信息通常是在设计时配置的。Bean的状态信息必须被存起来,以便当程序运行时能恢复这些状态信息。这也需要serializaiton机制。
总之如果在网络的环境下做类传输,应该还是implements Serializable。


 小时候家的对面有一座山,山的上面就是蓝天,所以总是幻想着有一天站到山顶用手摸一下蓝天……
posted on 2008-10-17 16:24 丫丫 阅读(5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料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5)

随笔档案(27)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