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37,  trackbacks - 0
MyISAM:它是基于传统的ISAM类型,ISAM是Indexed Sequential Access Method (有索引的顺序访问方法) 的缩写,它是存储记录和文件的标准方法.与其他存储引擎比较,MyISAM具有检查和修复表格的大多数工具. MyISAM表格可以被压缩,而且它们支持全文搜索.它们不是事务安全的,而且也不支持外键。如果事物回滚将造成不完全回滚,不具有原子性。如果执行大量的SELECT,MyISAM是更好的选择。

InnoDB:这种类型是事务安全的.它与BDB类型具有相同的特性,它们还支持外键.InnoDB表格速度很快.具有比BDB还丰富的特性,因此如果需要一个事务安全的存储引擎,建议使用它.如果你的数据执行大量的INSERT或UPDATE,出于性能方面的考虑,应该使用InnoDB表,

对于支持事物的InnoDB类型的标,影响速度的主要原因是AUTOCOMMIT默认设置是打开的,而且程序没有显式调用BEGIN 开始事务,导致每插入一条都自动Commit,严重影响了速度。可以在执行sql前调用begin,多条sql形成一个事物(即使autocommit打开也可以),将大大提高性能。


http://blog.chinaunix.net/u/31/showart.php?id=684760
MySQL 5.1参考手册 :: 15. 存储引擎和表类型


 小时候家的对面有一座山,山的上面就是蓝天,所以总是幻想着有一天站到山顶用手摸一下蓝天……
posted on 2008-10-06 15:45 丫丫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5)

随笔档案(27)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