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需要看的相关技术

Posted on 2007-03-20 09:35 winder 阅读(2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 RMI: java自身提供的用在分布时对象之间的通信机制。(类似于RPC) RMI-IIOP: RMI的可移植扩展,可以实现JAVA与CORBA的集成。
  • JDBC: 用于数据库访问的通用接口。
  • JTA,JTS: 用于提供事务处理的支持。
  • JMS: java消息服务。可以连接已有的面向消息的中间件,例如:MQSeries,MSMQ。 Java Servlet: 用来扩展Web服务器功能的网络组件。基于请求/响应机制。
  • JSP: Java与HTML混合编程,类似于ASP。
  • JavaIDL: Java对COBRA的实现,允许与其他预言集成。且能让分布式对象利用CORBA提供的全面服务。所以J2EE与CORBA完全兼容。
  • Java Mail: 平台无关,协议无关地发送邮件。
  • J2EE连接器架构: 自动管理现有系统和中间件之间的诸多细节。
  • JAXP: Java操作XML。
  • JAAS: Java的用户认证支持。
  • EJB: J2EE中最重要的部分,实现组件式开发的基础。可以在多层的分布式环境中部署的服务器端软件组件。
  • JNI: (Java Native Interface) 声明Native代码,用C/C++实现它。可以实现:          

         1、 使用标准JAVA不支持的功能,例如访问Win32API。 
         2、 重用其他语言编写的库或应用程序。例如大量的C库。 
         3、 需要用低级语言编程时,例如汇编。 Oracle所实现的C底层代码与Java的无缝集成,就是JNI
                  技术的很好例证。Oracle不单使用Java界面,还支持Java编写的存储过程。 

  • JNDI: 用于访问命令和目录系统。 JNDI为底层命名或目录服务提供统一的API。可支持任何服务器名称,标准服务有:LDAP,NDS,CORBA,LDAP活动目录等。 J2EE终,可用JNDI发布下列组件:EJB,数据源(数据库),JMS消息队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