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程序员,要学的东西时非常多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技术能在短时间内成为个什么牛人,于是在干干开始之前学习的热情挺高的。当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的时候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于是该放弃的放弃了,该抱怨的开始抱怨了。最终我们为自己找借口找理由说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不学了,这就是典型的与自己赌气。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忘记了我们真正需要是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原来也是这样的,不过现在才明白过来。原来在看这些大道理的时候,自己都是莞尔一笑,心想自己怎么可能成为那种人啦,其实不知不觉就已经成为那种人了。
说个简单点的例子,也是亲生体会哈,一开始对自己喜欢的人都是一个模糊的概述,比如希望以后长的漂亮,大大的眼睛,常常的头发,看起来比较温柔,于是我就照着这样的标准去找人。在某一天终于找到这样的一个人,默默的喜欢她,没有追她。等自己想追她时,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这时心里别提多难过了。以后的几个月时间过的都是昏昏沉沉的,而且情绪极不稳定。今天突然明白,原来她只是类的一个实例而已,类还可以在new新的实例。人生也可能就是这样很容易自己就把自己给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