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书单和资料

从学校毕业到工作已经2年半时间了,在豆瓣、当当、京东和亚玛逊上关注了很多书籍,也比较喜欢逛书店。当然买了很多和看了部分,自己家里很多书还没看(人类的惰性,借口)。在这两年半时间内,走了一些弯路,所以想总结下自己的学习生涯。

 

毕业的时候去了一家创业型的互联网公司,在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培训机制,任何东西都需要靠自己来捉摸。根据工作需要看了struts2springhibernatejstljspservlet等一些J2EE相关组件的书和资料。仅靠这些技术也能搭建出一个符合产品的网站。接触到infoq网站之后,了解了一些大型网站的架构变迁等技术,在一年的时间内不断追寻这些不符合自己目前需要的技术,充其量就是开阔了自己技术的眼界。由于互联网公司的一些劣势,导致我有了跳槽的想法,但是出去面试之后,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自己也算热爱技术,也算努力学习和研究的,自己反思和总结了一下:不注重基础。

 

那么学习什么才算基础呢?我主要列举下我的学习书单:

        

ü 计算机基础:任何软件运行的基础。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修订版)

计算机组成原

 

ü 操作系统:硬件管理的软件,我们的应用软件主要依赖于操作系统。

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

操作系统原理

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

 

ü 数据结构:软件=数据结构+算法。其实操作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都在大量应用数据结构。

大话数据结构

 

ü 网络:系统一定需要与外部交互,那就需要网络。

计算机网络

TCP/IP详解 1

TCP/IP详解 2

TCP/IP详解 3

ü 数据库:存储数据。

数据库系统概论

MySQL 5 权威指南-(3)

MySQL性能调优与架构设计

 

ü 软件工程:开发软件是一个大工程,需要有一套理论来管理软件开发。

软件工程

敏捷软件开发

 

ü 算法:尚未接触。

 

ü Java基础:具体的高级语言,最好的学习地方就是java的官方网站和开源代码。

Java JDK6学习笔记

Effective Java中文版

Java编程思想 (第4版)

Java网络编程(中文版 第三版)

JAVA并发编程实践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Spring in Action中文版

深入浅出Hibernate

Struts2权威指南

 

ü Java进阶:面向对象思想、设计模式和J2EE深入。

Java与模式

企业应用架构模式

POJOs IN ACTION中文版

J2EE设计开发编程指南Expert One-on-One J2E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Expert One-on-One 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

 

学习了这些基础之后,我们在来说分布式,nosql,云计算,企业集成等等。只有掌握了基础我们才能更好的创新。

posted on 2012-02-07 13:45 yangpingyu 阅读(3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linux

产品交互

分析,设计,架构

安全

技术牛人

数据库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