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

java学习

 

ngnix跳转到404

proxy_intercept_errors on;    #如果被代理服务器返回的状态码为400或者大于400,设置的error_page配置起作用。默认为off。
error_page 404 https://www.baidu.com; #错误页
如果我们的代理只允许接受get,post请求方法的一种
proxy_method get;    #支持客户端的请求方法。post/get

如果你的nginx服务器给2台web服务器做代理,负载均衡算法采用轮询,那么当你的一台机器web程序iis关闭,也就是说web不能访问,那么nginx服务器分发请求还是会给这台不能访问的web服务器,如果这里的响应连接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客户端的页面一直在等待响应,对用户来说体验就打打折扣,这里我们怎么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这里我配张图来说明下问题。

 

如果负载均衡中其中web2发生这样的情况,nginx首先会去web1请求,但是nginx在配置不当的情况下会继续分发请求道web2,然后等待web2响应,直到我们的响应时间超时,才会把请求重新分发给web1,这里的响应时间如果过长,用户等待的时间就会越长。

下面的配置是解决方案之一。


proxy_connect_timeout 1;   #nginx服务器与被代理的服务器建立连接的超时时间,默认60秒 
proxy_read_timeout 1; #nginx服务器想被代理服务器组发出read请求后,等待响应的超时间,默认为60秒。
 proxy_send_timeout 1; #nginx服务器想被代理服务器组发出write请求后,等待响应的超时间,默认为60秒。
 proxy_ignore_client_abort on;  #客户端断网时,nginx服务器是否终端对被代理服务器的请求。默认为off。

posted on 2018-01-23 14:11 杨军威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