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

java学习

 

hibernate中的get方法和load方法的区别和使用

get和load方法都是是利用对象的主键得到对象,并可以使对象处于持久态。
load方法获取对象时不会立即执行查询操作,而是在第一次使用对象是再去执行查询操作。如果查询的对象在数据库中不存在,load方法返回值不会为null,在第一次使用时抛出org.hibernate.ObjectNotFoundException异常。
使用get方法获取对象时会立即执行查询操作,并且对象在数据库中不存在时返回null值。
所以我们在实际使用中多使用get方法,这样我们可以先判断得到的对象是否是null,再操作

posted on 2013-05-04 18:25 杨军威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