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

java学习

 

extjs中Ext.BLANK_IMAGE_URL的作用

在使用ExtJS时,我们往往需要在使用之前加入这么一句:
Ext.BLANK_IMAGE_URL = "....."其中省略部分为s.gif在extjs包中的路径。
那么ExtJS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个变量呢?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会带来什么后果?
首先说后果:
如果没有以上那句代码,Ext会按照默认的地址:http://www.extjs.com/s.gif去下载这张图片,由于网络不通或者速度较慢等原因,可能导致这张图片加载不成功,造成页面上很多小白条。
设置这个变量的原因:
原来ExtJS中在创建组件的时候,组件中需要替换图标的地方,初始化时都是拿这个s.gif替代的,如果用户指定icon属性,它会将s.gif替换为icon的地址,说白了,s.gif就是一个占位的功能。
另外,如果看过ExtJS的源代码可能发现,它对于ie和air的默认实现是去url请求这张图片,而对于其它浏览器则直接使用图片解码,这是因为ie和air不支持图片解码。

----------------------------------------------------------------------------------------------------------

Ext.BLANK_IMAGE_URL

图片位置默认指向:
/resources/images/default/s.gif'

 

最近在看Ext中jack的window导航式例时,看到一个细节,让我顿时明白了作者的这一做法的初衷。
作者在对一些需要应用图片或者图标的地方,都没有显式写明要应用的图标(片)路径,
而都是通过css来配置,许多应用图标的地方刚开始都Ext.BLANK_IMAGE_URL来替代,
而在css在加载之后就会替换到真实的图标路径 。
这一招就彻底解决了界面的换肤问题。

posted on 2012-12-17 10:24 杨军威 阅读(4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