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zd

2011-1-13

从淘宝某个高层口中知道淘宝的一些应聘流程,知道不是用什么技术开发了什么东西,而是要了解为什么要用这种技术,为什么要用这种框架,对于开发的对象,用这种框架、技术是最适合的么,经常保持此种想法是可以迈向框架师的。
说说现在做的这个项目,做了长达8个多月,前期需求没有落实,只是搭了个框,导致之后重复工作很多,做完一遍了再对照客户需求不同了,又全盘推翻重做,从这可以看出前期需求的确定是多么重要,没有落实的需求再怎么努力只能做出个半成品。
因为是针对政府做的系统,客户要求的是使用,简介,个人觉得C做的系统也是不错的,起码能在同一个页面实现很多操作,对于政府部门的使用还是很方便的,当然为了升级,还是改成了JAVA。
工作两年懂得了工作时也是学习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学习,就是不放弃自己,工作空余时间多看看笔记,吸收知识,写写BLOG感想,才不会忘记自己当时做了什么,已经学会了什么,所以以后要多写BLOG,即使零散也要记录下去。
现在的技术各有利弊,hibernate实现了SQL的自动生成,完全映射数据库,简便节约时间,但是ibatis能自主编写SQL、仅能生成标准SQL和部分映射数据库的优点也很具自由度。这要看开发的是什么系统,更适合哪种开发技术来选择了。不管什么项目,优化还是挺重要的,不同的是要求的高低了。

posted on 2011-01-13 17:34 xizd 阅读(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