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爱好者

一个坚定的Java爱好者,欢迎和我讨论
随笔 - 7, 文章 - 8, 评论 - 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开发项目售前阶段需要跟客户沟通的内容

1、×××目前拥有哪些电脑设施,如服务器、员工用机等?我了解到已经建立了互联网站,是否雇有专门的IT维护人员管理?

2、是否购买或者使用了一些信息化系统软件,如专卖店销售系统,订单系统等,这些系统有哪些人员使用,他们掌握的相关计算机知识如何?

3、业务构成是怎样的?是否分别由不同的负责人管理?是如何分配的?

4、目前业务流程图中包含了××,××,××等一系列的业务,是否这些业务都要纳入?

5、结帐时是否存在与银行转帐接口?

6、部分服务人员工作环境无法直接使用电脑,是否需要其他设备参与?如PDA或者其他手持设备等?

7、客户希望什么时候能组织开发、实施该系统?预计覆盖的业务属于(极大、大、一般、中小,小)的哪一种?预算大致是多少?,以及涵盖得范围。

8、客户对实现技术,售后服务等有没有特殊需求?


针对以上内容的了解,
第一方面,可以大致了解项目的范围,投入和实现技术;
第二方面,可以了解用户群体的基本情况;
第三方面,可以估计实现难度。

posted on 2006-06-22 18:27 JStar 阅读(4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