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X838当MP3还比较适合

Samsung 即将发布上市的 GMS X838 是款迷你型的旋转盖手机,并且本身具备了类似 i-Pod 的音乐操作功能,以转盘操控的方式来控制这只手机里的各项主要功能。小巧可爱的设计,很容易吸引女生消费者的目光,对于喜欢轻巧且不在意功能的时尚一族,这只 X838 应该会是很炫的随身行头之一。

小编第一次看到这只手机的外观时,笑称还真是白箭口香糖的模样,但这也说明了这款手机与众不同之处。它那 84 x 30 x20 mm 的大小,放在手上还真是相当迷你,感觉像是配戴个大姆哥的MP3随身听在身上。展开后 150 mm 的长度,跟一般的手机相比也差不了太多。

屏幕不大只有 1.46 寸约 35 x 20 mm,对于视力不佳的人看起来会有些吃力;屏幕上方写着 Anycall 的字样,并且在机顶上头设置了喇叭扬声器在上头。不过,画面的色彩和字样倒还算清楚,而这也是 Samsung 在面板上表现不凡之处。

圆型转盘的按键设计,对于 i-Pod 的使用者应该相当熟悉。因为这款手机主打的功能在于 MP3 音乐表现上,所以这项便利的操作技术也被放进这只手机里;除了方便之外,也节省了不少按键空间上的设置。

按键的摆放呈两行并排的方式去做设计,虽然这也是为了节省空间做考虑。但是在使用上除了数字按键输入没有啥影响外,对于中文注音的输入者来说,寻找按键上面的注音符号,还真是相当吃力,得重新去习惯操作上的习惯。

手机的右侧除了音量控制键外,还有一个耳机及充电槽的插槽;而这个也是该款手机惟一可以将数据做分享处理的外接埠;对于习惯使用机身 USB 槽、红外线及存储卡的使用者来说,这款手机本身只能依赖这项连接槽及蓝牙传输来做数据交换使用。

手机的左侧只有一个「HOLD」键,这个按键是让使用者在聆听 MP3 时可以锁定使用。而底部按键的,其实是电池背盖的卡榫开关,只需轻按一下便可以将电池盖开启。

X838 的机身背面相当简单,除了一个镜头配置在上方面;其它设置都没有,而这也说明了为了将手机简化后,做了些必要性的取舍及考虑。也因此,像是补光灯或是微距等设计,大都取消没有放置在其中。

不过,既然是针对女性消费族群做诉求的产品;最重要的自拍镜应该还是少不了的吧!在手机旋开之后,自拍镜就摆放在上盖背面,让使用者可以自拍使用,虽然有些距离且不甚清楚,但总算是聊胜于无吧!

按下手机顶部的按钮后,将电池背盖取下;便可以一眼看到手机里其实已经简化到不行的设计,充饱电后通话时间约可以达到近300分钟左右,而纯待机则可达200多个小时;而聆听MP3则可长达16个小时,也真算是小兵立大功。

这款手机虽然标榜了音乐手机的功能,不过在基本的使用操作上还不算太马虎!内置了 1GB 的大容量,可以让使用者在听音乐时放入了好几张的专辑欣赏,但少了存储卡的扩充还是觉得有些可惜;不过缩小了体积,在功能的折扣上还是降低了不少。至于它的接口究竟如何?请各位看看下面的说明介绍……

 

在待机画面的呈现上,收讯显示、电源表、时间显示和选单表样样都不缺,使用者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设定更换主题桌布。屏幕不大,但是色彩的表现还算亮眼,呈现的质感也还不错。

进入设定选单后,简单的图片分隔在两侧;用转盘按键上下左右移动,可以直接转到想要设定的功能选项里,并且会在屏幕的正中央出现功能选项文字,告知使用者该图标是属于何种功能设定选项。

屏幕里的字体大小其实与迷你型的手机相比,不会差异太大;不过由于屏幕较窄小,所以观看时会有字体变小的错觉,在选单的移动时,底色会变色并显示出现字画面来告知使用者该选项里有几个项目。

为了怕使用者不习惯这样的设计,Samsung 的 X838 设计了快捷键的设定选项;让使用者可以依转盘按键的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设定快捷键选项,方便在短时间内找到常用的选项操作使用。

手机在进入摄影模式时,是呈现直立式的拍摄画面;在画面上,可以清楚看到各项的功能设定内容。不过呈现的方式有点像是 16:9 的比例,所以在拍摄时建议使用者多注意一下拍摄的构图内容。而拍摄完毕后,可以进入选单里看看相片匣里图片的数据及内容。

既然这款标榜主打的是音乐部份,在操作及内容上自然不能太差。利用原厂附的传输线将音乐传到手机里后,再进入音乐列表的选单里做歌曲的选择及设定;手机在主屏幕上也会清楚明白地标示歌曲的相关讯息及内容。

如果遇到手机来电时,歌曲便会暂时停止播放,并且切换到手机模式进行通话。不过,这款手机有个很致命性的缺点;就是它并不支持 A2DP 无线蓝牙技术,但是配上了同品牌的 SBH170 倒是相当地速配,也刚好符合了该手机蓝牙 1.2 的规格。

posted on 2007-01-30 09:52 【Xine】中文站 阅读(4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见闻

评论

# re: Samsung X838当MP3还比较适合 2007-01-30 13:23 强子

不知道水货要多少钱?W正要买手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40)

随笔档案(40)

文章分类(33)

文章档案(34)

相册

BLOG 联盟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