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8vyguy@Blogjava

鼠标手势输入插件

Mouse Gestures应该可以翻译成鼠标手势,是指用鼠标做一个动作,比如向右水平拖动一段距离,以此来启动某一个预先设置好的命令。Mouse Gestures作为一个辅助的命令启动方式,可以大大提高的软件的易用性。

第一次接触Mouse Gestures是因为使用Optimoz编写的Firefox的插件Mouse Gestures. 感觉帮助非常大。比如向上托一下打开一个新的Tab页面,手就不用离开鼠标去按Ctrl+T,或者移动鼠标去点菜单。很难准确描述Mouse Gestures带来的体验,相信使用过的人Firefox Mouse Gestures插件的人都深有体会。

在思考易博客户端后续开发的功能的过程中,想到要做进Mouse Gestures的功能。进一步思考,Mouse Gestures的功能应该不局限于某一个程序,所以想做成Eclipse RCP的一个Plugin的形式。

要实现这个Plugin,有3个问题还需要解决,

  1. SWT版Mouse Gestures的基本识别功能,
  2. 找出RCP程序的所有Actions,以便用户定制Gestures启动的命令,这里打算利用org.eclipse.ui.commands扩展点。
  3. 每个Views和Editors可以有自己的独立Mouse Gestures的定义. 一个Global的Gestures定义针对整个程序的。如果抛开RCP的框架,更一般化的定义可以是每个Control有自己的Gestures定义,Top Level Shell的Gestures定义就是RCP中Global的Mouse Gestures的定义。
另外,作为Mouse Gestures的扩展,可以考虑实现手势识别的功能,通过一个Webcam的帮助,用某一个手势启动常用的命令。

这只是我的一些初步的想法,还不是很成熟。希望有经验的朋友们能给于指正和帮助。

posted on 2007-07-17 14:36 gr8vyguy 阅读(1573)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鼠标手势输入插件 2007-07-18 01:53 交口称赞

有想法,
感觉会写RCP
跟能写Eclipse的插件是两回事

要对Eclipse运作机制和内部API非常熟悉才可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鼠标手势输入插件 2007-07-18 02:58 BeanSoft

也许如此吧, 可能有时候还需要精通 SWT, JFace, Eclipse API. 牵扯到底层事件封装就不得不看 RCP 下面的源码了. 个人认为不精通 SWT 就想写出像 Azureus 那样优秀的应用来是很困难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鼠标手势输入插件 2007-07-18 04:16 凭栏观海

鼠标手势应该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恕我直言,目前易博最需要的是一个更加完善友好的界面,尤其是在写文章的地方,我现在使用的是live writer,就是因为它有一个友好的界面,虽然它也同样存在启动速度慢,占内存大的问题,但是一个好的界面总是吸引人的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鼠标手势输入插件 2007-07-18 10:20 Pande

@凭栏观海
易博在很多功能上早就超越Live Writer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公告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msn: gr8vyguy at live.com
  •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68)

    随笔档案(80)

    文章分类(1)

    My Open Source Projects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