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8vyguy@Blogjava

更加确信Java+SWT是正确的选择

一直以来都是靠编程养活自己, 贡献最大的可能就是Java了, 也使得我对Java很些偏爱. 在使用Java的过程中, 不可避免的, 经常要对老板或者客户说, 这样的功能比较难实现, 因为这是Java, 是跨平台的. 对, Java的程序是这样的, 和Windows的程序有点不一样. 这样的事情多了, 总是让人有点泄气. 当年学习Swing的时候, 就觉得Swing很了不起, 要模拟这么多平台的界面, 也不嫌累. 如果加上jgoodies的Look&Feel, 效果应该说是很不错的. 但是和使用平台内集的工具开发的软件相比, 总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毕竟Swing是模拟. 在Swing之前, 知道Sun也尝试过使用原生的控件, AWT工具包就是其成果,  可惜不是很成功,所以才有了Swing. Sun没做好,SWT却很成功,使用了SWT后,用户的感觉得到明显的改善。SWT也鼓励我们使用原生的代码,当然是在必须的时候,在此之前,我们更可能会说,这样的功能是Windows特有的,不应该采用。

SWT使得Java开发桌面软件的可能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介绍一个学习SWT的非常好的例子RSSOwl, 开源的,项目可以从RSSOwl在sourceforge在上的CVS或者SVN的库里拉下来。 没有用Eclipse RCP,用了一点JFace。RSSOwl的发布包了对SWT/JFace作了裁减,所有的class加起来不到3M,压缩一下才1.57M.

posted on 2007-03-28 12:29 gr8vyguy 阅读(18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更加确信Java+SWT是正确的选择 2007-04-08 12:32 leekiang

不知用swt做企业信息系统效果如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更加确信Java+SWT是正确的选择 2007-04-08 23:52 喜来乐哈哈

建议加上RCP的框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公告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msn: gr8vyguy at live.com
  •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68)

    随笔档案(80)

    文章分类(1)

    My Open Source Projects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