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 文章 - 4, 评论 - 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HashSet ConcurrentHashMap和HashMap

类 HASHSET<E>
所有已实现的接口:Serializable, Cloneable, Iterable<E>, Collection<E>, Set<E>

此类实现 Set 接口,由哈希表(实际上是一个 HashMap 实例)支持。它不保证 set 的迭代顺序;特别是它不保证该顺序恒久不变。此类允许使用 null 元素。
此类为基本操作提供了稳定性能,这些基本操作包括 add、remove、contains 和 size,假定哈希函数将这些元素正确地分布在桶中。对此 set 进行迭代所需的时间与 HashSet 实例的大小(元素的数量)和底层 HashMap 实例(桶的数量)的“容量”的和成比例。因此,如果迭代性能很重要,则不要将初始容量设置得太高(或将加载因子设置得太低)。
注意,此实现不是同步的。如果多个线程同时访问一个哈希 set,而其中至少一个线程修改了该 set,那么它必须 保持外部同步。这通常是通过对自然封装该 set 的对象执行同步操作来完成的。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对象,则应该使用 Collections.synchronizedSet 方法来“包装” set。最好在创建时完成这一操作,以防止对该 set 进行意外的不同步访问:
   Set s = Collections.synchronizedSet(new HashSet(...));

类 HASHMAP<K,V>
所有已实现的接口:Serializable, Cloneable, Map<K,V>
基于哈希表的 Map 接口的实现。此实现提供所有可选的映射操作,并允许使用 null 值和 null 键。(除了非同步和允许使用 null 之外,HashMap 类与 Hashtable 大致相同。)此类不保证映射的顺序,特别是它不保证该顺序恒久不变。



类 CONCURRENTHASHMAP<K,V>
所有已实现的接口:
Serializable, ConcurrentMap<K,V>, Map<K,V>


支持获取的完全并发和更新的所期望可调整并发的哈希表。此类遵守与 Hashtable 相同的功能规范,并且包括对应于 Hashtable 的每个方法的方法版本。不过,尽管所有操作都是线程安全的,但获取操作不 必锁定,并且不 支持以某种防止所有访问的方式锁定整个表。此类可以通过程序完全与 Hashtable 进行互操作,这取决于其线程安全,而与其同步细节无关。


此类与 Hashtable 相似,但与 HashMap 不同,它不 允许将 null 用作键或值。

posted on 2011-01-08 22:46 小石~~ 阅读(7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