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E:Java   运行时环境,有了它就能运行Java程序,可以理解为java虚拟机。  
JDK:Java   开发环境,除能运行Java程序外,有Java   标准API类库,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Java程序。

sdk       ---       standard       develop       kit    
jre       ---       java       run       environment    
jdk       ---       java       develop       kit       (include       sdk       and       jre)

sdk是java提供的标准包,含有各种基本类    
jre为java程序提供运行环境,    
jdk包含sdk       和       jre

SDK(Software   Develop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帮助开发人员的提高工作效率。各种不同类型的软件开发,都可以有自己的SDK。Windows有Windows   SDK,DirectX   有   DirectX   9   SDK,.NET开发也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JAVA开发也不含糊,也有自己的Java   SDK。
  Java   SDK最早叫Java   Software   Develop   Kit,后来改名为JDK,即Java   Develop   Kit。
  JDK作为Java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构建在Java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Applet   和组件等。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也就是Java平台。所有的Java程序都要在JRE下才能运行。JDK的工具也是Java程序,也需要JRE才能运行。为了保持JDK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在JDK的安装过程中,JRE也是安装的一部分。所以,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名为jre的目录,用于存放JRE文件。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是JRE的一部分。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VM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语言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跨平台运行。使用JVM就是为了支持与操作系统无关,实现跨平台。
posted on 2008-06-23 10:25 覆霜 阅读(3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