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路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5 Posts :: 1 Stories :: 3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单元测试的工作不是交给测试人员做的,而是有程序员自己完成。单元测试是程序员的基本基本职责和基本能力。一般使用白盒测试。主要分两个步骤。人工静态检查和动态跟踪。
人工静态检查主要保证算法的逻辑正确性。需要执行:算法的逻辑正确性,接口的正确性。输入参数,调用接口的正确性,出错处理等。这些工作在完成代码编写之后。
动态跟踪通过测试用例。在编码阶段进行的。可以通过断点,定义,单步执行等控制执行。主要测试的是,模块接口,局部数据结构,边界调节,独立的路径和错误处理。Eclipse集成了Junit,可以利用Junit编写测试用例。其中green bar 和red bar是表示通过和不通过。
posted on 2007-11-01 22:31 小弟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