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学无止境,恒心,毅力,坚持
posts - 20,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人都脱离不开情感和感性认识。
我一直很理性。按照大家教的那么去做,不过好像是自己认识有偏差,在很多地方形成了阴影地带,给自己一个假想敌,不的不被自己打败,被自己给淹没,连生活也没了。
脱离开了这些,我是一个理性的人,当生活趋于平稳,自己也变得干净历练。很多想法比较开放随意,但做起事来认真仔细。
我一直不敢承认自己。用理性极大的压制自己的感性。最后自己终不得。生活在强大的压力下,认识和想法开始走样和偏差。不过感谢这股压力,让我在思想上有了较多的认识。什么能带走,带不走的我的想法。一个人什么都没有,其实,除了,只有思想,还有别的都不重要。人就靠头脑赚钱。无知是可怕的。愚昧是可悲的。不学是可憎的。除了这个,我认识到自己思想上很多的不足,其主要是思想闭塞,不开放。不听他人意见,和不了解他人,不会换用他人的思维方式,主要就是对人的了解和看法不了解,片面,太感官。这下我认识到自己思想上很多的误区。可以大开思维,接受很多新的看法,了解他人的环境,而不是表面上的开朗外向,内向却积极的忧郁纠结。可能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看法吧。
在这里读到很多美文,让我心里十分的平静,说到理了。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写东西,看东西,读东西的一块好的静地。大概是我从前都不爱认真读,或者太表面,很多认识不到位,心里面不平静,也就是大多数说到的浮躁,年轻人的通病,看问题看东西太片面,太多自己的偏好,太多浮躁的环境,社会不安全,拥挤的因素。
软件行业是浮躁的,大多人是浮躁的,工作不是那么简单,除了做事,很多事情没有余地让人思考。对于这些小事情,就欣然的接受,并带着感性去把它处理了。而学习,认识需要更多理性的因素。这样学的深,学的闹,有自己的认识,加上一些经验,思想感悟,这样才能化为自己的东西。
软件行业是需要思想的行业。同时我相信我需要一些大的环境才能更好的培养自己。小公司只会让自己累,让自己没有空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的想法更趋完善,走到哪里都不怕。
这是一个技术性忒强的行业,光是做表面的东西,一点不实用的,难怪我心里会觉得怕,觉得虚。其实已经掌握了一大堆感性素材,是时候学习新东西,让自己提高了。
那才是我 真正的自己

从理性的角度去认识自己的感性。很多东西无非是那样了。很多东西都不攻自破。很多时候我以为和大家是一样的,现在看来,有千差万别,根本的还是自己冷静的思想,自己的世界从来都是那么凉快的。如果我到了环境也是这样,当然会很好,可是我现在所处的环境,这帮人真他妈的没劲,一个个软绵绵的,只看到个别的还行。理性,才能更自性。
神经更加垂直,更加思维灵敏而有建第

多读blogjava上的好文章,特别是关于思想感悟的,少读论坛,少上论坛,搞哪些无聊的,甚至会受到负面的影响。这些文章才能让人静心。
同意。还有那么多人,和我思想一致,达到感悟,而不是针对现象不断的感想。
呼唤理性的声音。

从认识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而不是从感性的角度 不要接受别人的情绪影响 看清楚具体事实。

posted on 2009-03-11 11:06 鸟生鱼汤 阅读(288)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我 一个感性的自己[未登录]
2009-03-17 18:45 | 屹砾
确实如此,我已经写不出这样的文字了。大脑麻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 一个感性的自己
2009-03-18 08:49 | 鸟生鱼汤
生活中少点什么,给自己找点平衡,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喜欢的技术博客

喜欢的有意思有味道的博客 放松并鼓励自己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