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ingding  
日历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6
  • 文章 - 0
  • 评论 - 35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106
  • 排名 - 133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GEF源码分析(六)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二

GraphicalEditPart先生当天安排了部门及会议计划。经过
EditPart部门紧张有奏的准备会议讨论的资料,第三天、按时8:30开会。

GraphicalEditPart
先生还如往常,准时提前5分钟坐在会议室前边角上。他喜欢部门的小伙子们,虽然这些小伙子们做事情时常有些不周,但是他更欣赏他们的活力和富有创造激情。所以、每每开会时,他更愿坐在旁边听这些小伙子们的意见,“相比较当个威武的军队长官,我更意是一个严格又和蔼的优秀教练”GraphicalEditPart先生常常如此提醒自己不要越俎代庖。

 

部门干将小李主持会议,简短阐明会议主题和要求后,(为了提高会议效率会议每人最多5分钟发言,最后20分钟讨论时间,5分钟GraphicalEditPart先生做总结)。

小王首先站起发言:“目前我们EditPart部门,虽然,主要任务有明确定义,但是内部的工作流程不明确,没有可依章程。...”。

 

“是呀,公司目前还没有我们部门的标准操作手册,很多问题都有很大随机性,工作的好坏过于依赖人员本身的工作能力,这十分不利于人员的内部流动以及新人员的补充”我们的GraphicalEditPart"教练"满意的点点头。

 

小魏起来补充一下:“由于我们内部每个人的做事方法,都是各有一套绝活,流程不一致,经常导致在工作对上下层通知协作出现问题。在水平部门沟通时,也常常不流畅”。这是个大学刚毕业十分活泼的小姑娘。

“为什么大家总是觉得女的职员不好,看多有灵气的一个小姑娘呀,又是个好苗子。”GraphicalEditPart"教练"此时内心中的自我形象简直就是华佗再世,那感觉真有点飘飘然乎,GraphicalEditPart先生不由自主地晃了晃脑袋。

 

接下来其它人纷纷发言:

“工作经验很难相互交流,积累与提高。很难在部门级对工作流程等进行优化,缺乏专业化。”

“我们经常要和Figure部门一起工作,跟踪操作执行。这很是浪费工作时间,尤其是当某个工作需要很长时间,或者中间经常需要和客户交流反馈一段时间,这样非常影响工作效率。”

“对于客户的问题很难快速根据现有的经验模式形成解决方案,虽然我们公司服务态度和广告质量高于其它公司,但是经常由于反应速度太慢,活被其它公司从中抢了去,销售部门常常抱怨我们部门速度太慢。”

“公司在相应客户需要操作过程中,很难针对客户某个需求重新调整。客户常常抱怨在制作过程中很难做些小的改动。”

……

 

由于GraphicalEditPart先生管理小师的带领,EditPart部门的会议总是简短有效。1个小时多几分钟大家都把问题简明扼要的表达出来。

小李环顾下四周“最后,由GraphicalEditPart部长总结一下今天的会议”。

一直沉默的GraphicalEditPart先生站了起来,十分精神,也环顾了一下四周,清了清嗓子。

“首先、我要自我检讨一下,这一年多总是忙乱于紧急的小事情当中,很久没有收集大家的建议和反馈了,这十分不利于我们部门的发展。今天大家举出很多目前部门的问题,这些充分反映了大家对部门的业务熟悉程度,我相信,这是因为大家十分关注公司的未来,希望公司越办越好,而不是怨天尤人的牢骚,可能有些领导会觉的这是找毛病对领导不满,在我这里,我今天在一次明确表明,我十方鼓励大家,欢迎大家将一些意见反馈给我,希望大家不仅仅是简单反馈在工作中的直接困难,而且经过自己的思考提炼写成简洁的文书给我,最好发挥自我主动和创造性提出一些变革建议。这些东西将是我们部门及公司潜在的珍贵的财富,同时也是我们部门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部分。”

“今天的会议大家主要是针对我们部门的问题,希望会后大家再从公司整体考虑这些问题,以及未来扩充EditPart部门会带来什么问题,比如大家可以参考我们当初成立时遇到那些问题,这些问题将来如何避免或减少。”

“按计划,会后,小李,小孙,小丁,小黄还有我,将总结今天会议,同时、制定出未来部门组织变革的策略。在此期间,希望大家踊跃的将自己的想法创意于我们交流。”

“还有一件事情,今天要批评一下小丁同事,现在开会不迟到了,但是,不仅没发言、我看你从开会就一直看前天发的材料,为什么不提前准备,这是耽误大家每个人的时间,下不为例。今后、小李你在部门规章里加一条,部门开会前必须提前阅读理解会议材料,凡违反者,包括我在内一律站到会议室角落站着阅读完资料后,在回会议座位。我的话完了。”

小丁满脸通红,不由地低着头,双手捂住了腮帮,不敢喘气了,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

“今天会议结束。”小李宣布。

 

会后根据小孙的会议记录,很快的小李几个人总结出以下的一个鱼骨图。

 

 

 


 


 

什么是因果图?

因果图的发明者 Kaoru Ishikawa 是一名管理专家,其最初的目的是改进车间的质量控制工作。正如以下示例所示,因果图还能表达其他环境中的因果关系。

 

由于因果图的形状很像鱼的骨架,所以它又称作鱼骨图。鱼的脊骨上几根最大的鱼骨表示主要的原因类别。
例如,在本例中,主要的原因类别有盎格鲁人/朱特人、丹麦人、萨克逊人和诺曼底人,这些种族群体都想控制英格兰,从而导致了该战争的爆发。

主要类别中的较小鱼骨表示主要的原因。例如,在本例中,在萨克逊人这个类别方面,黑斯廷斯战争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元 1051 年萨克逊王爱德华许诺将王位传给威廉一世。

您还可以在主要原因上添加次要原因。



般若菩提 2005-12-07 14:14

文章来源:http://xdingding.cnblogs.com/archive/2005/12/07/292516.html
posted on 2005-12-08 00:41 般若菩提 阅读(225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EF源码分析
评论:
  • # re: [导入]GEF源码分析(六)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二  胡子鱼 Posted @ 2005-12-08 10:46
    这个比喻还不错,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导入]GEF源码分析(六)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二  BOY@JAVA Posted @ 2005-12-11 06:47
    The sample above shows the usage of Cause-and-Effect Diagram, one of the seven tools of quality control. The others are Pareto Analysis, Flow Chart, Check Sheet, Histogram, Scatter Diagram and 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 Chart.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导入]GEF源码分析(六)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二  鬼谷子 Posted @ 2006-08-15 14:31
    喜欢技术更多一点,比喻太多了,倒是通俗易懂~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导入]GEF源码分析(六)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二  东北菜青虫 Posted @ 2009-04-10 18:43
    太谢谢您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般若菩提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