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社区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posts - 241, comments - 3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1G,2G,3G,4G手机分别指的是?

Posted on 2011-10-08 09:52 xcp 阅读(5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hone
一、区别
   1G是模拟的信号  代表作:大哥大
    2G是数字的信号  主要用途手机能发短信了 
        2G可以划分为2.5G和2.75G 。2.5G通过GPRS,2.75G通过EDEG、CDMA技术,上网的速率变快了,例如:彩信、彩铃、游戏下载等目前你手机上的功能 。 2G由于网速慢,所以出现了wap技术和蓝牙技术
    3G是英文3rdGeneration的缩写,指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目前世界主要的是三大标准:CDMA2000(中国电信WCDMA(中国联通TD-SCDMA(中国移动) ;中国目前上的是自己的TD-SCDMA,主要的不同也是传输的速率变快了、最高可以达到2M,可视视频、流媒体、GPS、在线直播等。3G理念:将无线通信国际互联网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个人通信终端”。
    4G只是人们提出的一个构想,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理论,也没有任何的概念,只是从构思上要比3G更先进,频带利用率更高,速度更快。

二、名词解析:
    G是英文Generation的缩写
   

手机:Mobile Phone,又称移动电话,是通过无线接入和传输信号的一种通讯设备

主芯片:手机处理器芯片

解决方案:以特定芯片和协议栈为主体进行主机板开发设计(Skyworks,ADI/Philips/Ti/MTK等)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 印刷电路板,一般指排布元气件的电路载体

SMT:贴片

CTA:PRT、ESD(静电防护)、Audio测试、EMC测试等

FTA:FTA测试全称是全型号认证(FULL TYPE APPROVAL)

IMEI: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FIER即设备号)

EMC:电磁兼容性

ID:Interface Design外观设计

MD(结构):Makeup Degine

Toolings(开模):加工开模

PP Production Phase:生产阶段

MP Mass Production:量产

CDMA: CDMA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译为“码分多址接入技术”

GSM: GSM全名为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中文为全球移动通讯系统

PHS: PHS中文名为低功率移动电话。英文名全称为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PHS系统是日本自行研发的数字式无线电话系统

蓝牙: 蓝牙(BlueTeeth) 是Intel、Nokia、Ericsson、IBM及Toshiba在1998年组成的SIG小组制定的一套短距离无线射频连接技术的标准,并于1999年5月正式发表

双模手机: 所谓的“双模手机”,可以理解为同时支持联通的GSM和CDMA两种制式;或理解为支持GSM和WCMA两种制式

手机魔卡: 魔卡(一卡双号、一卡多号),不需改变手机的任何部件,插上科特超级魔卡即可享受一机多号带来的服务。

SCDMA: SCDMA是同步码分多址的无线接入技术

TD-CDMA: 该标准是由中国独自制订的3G标准

W-CDMA: WidebandCDMA,也称为CDMADirectSpread,意为宽频分码多重存取。

CDMA2000: CDMA2000即为CDMA2000 1×EV,是一种3G移动通信标准

PHS(小灵通): PHS中文名为低功率移动电话。英文名全称为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PHS系统是日本自行研发的数字式无线电话系统。

LCDM: LCD模组

TFT: 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也称为“真彩”(TFT)

STN: STN(Color Super Twisted Nematic)屏幕,又称为超扭曲向列型液晶显示屏幕

TFD: TFD(Thin Film Diode)屏幕,又称为薄膜二极管半透式液晶显示屏

UFB: UFB LCD是2002年3月,三星公司发布的一款手机用新型液晶显示器件,具有超薄、高亮度的特点。UFB-LCD是专为移动电话和PDA设计的显示屏,具有超薄、高亮度的特点,可显示65536种色彩,达到128x160的分辨率,该显示屏还采用了特别的光栅设计,可减小像素间距,以获得更佳的图像质量

OLED: OLED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即有机发光显示器

镍镉电池: 镍镉电池,正极为镍,负极为镉的充电电池

镍氢电池: 镍氢电池,正极为镍,负极为氢的高能充电电池无记忆效应

锂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正极使用锂化合物,负极为碳的3.6V充电电池

STK: STK是英文SIM Tool Kit的缩写,简称“用户识别应用发展工具”

3G: 3G即为英文3rd Generation的缩写,代表着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

GPRS: GPRS是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宽频移动数据(又名封包无线数据服务)的缩写。

WAP: WAP (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无线应用协议是一个开放式的标准协议。

双频: GSM 900:900MHz、GSM1800:1800MHz

三频: “三频手机”就是指手机可以同时接收GSM900M、DCS1800Mhz以及PCS1900Mhz这三个频率段的信号

Speaker: 手机上使用的扬声器

Receiver: 手机上使用的声音传送设备

Motor: 马达,一般做震动使用

生产夹具: 夹具的定义非常广泛,简单如定位的「靠山」—怏速夹、橡皮圈,甚至复杂如气动装置、机械手、自动送料系统、光纤电眼等都可说是夹具。

PCBA: 印刷电路板组件(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简称PCBA

渠道: 针对手机销售的途径或通路

国包: 行业内以全国范围内独家经销一款手机的公司被称呼为国包

省包: 行业内在省级范围内独家经销一款手机的公司被称呼为省包

炒货: 行业内的一种南水北调,根据信息差来做买卖手机的行为

串货: 对于区域限制的产品拿到非本销售区去销售的行为称为串货行为

和弦: 英文名词为Poly,和弦是在根音的基础上按三度一次叠加的规则在音程上进行叠加。手机厂商所说的和弦并不是指的是最高和弦是三十二和弦或者四十和弦,而指的是一首曲子里最多有三十二个或者四十个N和弦

真人唱歌: 将真人唱歌的歌曲转化为手机铃声的形式,被业内及消费者称呼为“真人唱歌”功能

真假MP3: 真MP3是指通过硬件音乐解码芯片功能来完成的MP3歌曲播放的功能,假MP3又称为软件实现的MP3功能,是通过软件播放器实现的。

SDk扩展卡: SD卡(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是一种基于半导体快闪记忆器的新一代记忆设备。

T-Flash扩展卡: TranFlash卡,简称T-flash卡或TF卡。

MMC卡: MMC(MultiMediaCard,多媒体存储卡)由SanDisk和Siemens公司在1997年发起

miniSD卡: miniSD卡是在数码相机,PDA等所用的Flash Memory Card(中文名:快闪存储卡)基础上发展出的一种更小更适合小型手机用的存储卡。

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中文意思是指原始设计制造商。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中文意思是指原始设备生产商。

CKD: CKD-complete knocked done

SKD: SKD-Separately knocked done 大散件组装

贴牌: 中国的手机生产牌照是准入制的,因此只有拥有手机牌照的企业才能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手机,有些有生产实力,又想进入手机行业的企业,在未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生产牌照前,只能借助已经获得生产牌照的企业的名义进行CTA等政府资质的办理,然后进入市场销售,此种行为被业界称为贴牌。

套牌: 目前行业内采用的将已经办理过CTA并通过核准的产品的入网标,3C标使用到其他未办理CTA的产品上,来降低产品的上市成本,提前产品的上市时间的一种行为。

克隆标: 将信息产业部颁发的手机入网标复制能同样的标志,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使用到手机上再次销售。

3C: CCC,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

和弦铃声: 手机的铃声一般支持的格式为:MIDI和MMF。在和弦铃声之前,手机普遍采用了MIDI声音作铃声,铃声听起来很呆板,而目前的MMF格式的和弦铃声 (一般为4、16、40和弦)是采用了音源硬件芯片,实现发出复音的效果,并可提供多种乐器音色。其和弦数就是在同一时刻手机可以同时发声的音源个数。

Java JAVA:Java是由SunMicrosystem公司开发的一种新的编程语言,用于创建独立的平台,开发分布的应用程序,广泛运用于无线领域。

Field Test: 现场试验,也称为路测

影响手机通话时间长短的因素: 手机电池、参数设置 、通信位置 、使用环境 、使用方法 、SIM卡 、和基地分站的距离

CCD: 电荷藕合器件图像传感器CCD(Charge Coupled Device)

CMOS: 互补性氧化金属半导体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

光学变焦: 光学变焦英文名称为Optical Zoom,数码相机依靠光学镜头结构来实现变焦。

数码变焦: 英文名称为Digital Zoom,数码变焦是通过数码相机内的处理器,把图片内的每个象素面积增大,从而达到放大目的。

连拍功能: 英文学名为continuous shooting,是通过节约数据传输时间来捕捉摄影时机。

短片拍摄: 短片拍摄功能即数码相机具备拍摄视频文件的功能。

白平衡: 英文名称为White Balance。物体颜色会因投射光线颜色产生改变,在不同光线的场合下拍摄出的照片会有不同的色温。

钨光白平衡: 钨光白平衡也称为“白炽光”或者“室内光”。

室内白平衡: 室内白平衡或称为多云、阴天白平衡,适合把昏暗处的光线调置原色状态。

闪光灯: 闪光灯的英文学名为Flash Light。闪光灯也是加强曝光量的方式之一,尤其在昏暗的地方,打闪光灯有助于让景物更明亮。

操作系统: 手机操作系统一般只应用在高端智能化手机上。目前应用在手机上的操作系统主要有PalmOS、Symbian、Windows CE和Linux四种。

Palm OS Palm OS操作系统由Palm公司自行开发的,并授权给Handspring、索尼和高通等设备厂家,这种操作系统更倾向于PDA的操作系统。

Symbian Symbian是一个实时性、多任务的纯32位操作系统,具有功耗低、内存占用少等特点,非常适合手机等移动设备使用,经过不断完善,可以支持GPRS、蓝芽、SyncML、以及3G技术。

Windows CE Windows CE系统包括 Pocket PC和Smartphone,前者针对无线PDA,后者专为手机,已有多个来自IT业的新手机厂商使用,增长率较快。

Linux Linux系统件是一个源代码开放的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有很多版本流行。

SMS: 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即:短信服务。

EMS: EMS(Enhanced Message Service)中文意为增强型短消息服务。

MMS: MMS是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的缩写,中文译为多媒体信息服务,也称“彩信”

三种短信的区别 EMS比起SMS来,EMS的优势是除了可以像SMS那样发送文本短消息之外,还可以发送简单的图像、声音和动画等信息。而它最大的优势是仍然可以运行在原有SMS运行的GSM网络上,并且在发送途径和操作方法上也没有差别。

MMS 与传统的文字短信息(SMS)和增强型短信息(EMS)相比,彩信绝对是新生代力量,也将是未来的方展趋势。SMS只能收发文字信息,EMS只可以收发文字和简单的静态图片信息。彩信却可以在一条信息中同时包含文字、图片(包括动漫和视频流)和声音内容,让沟通从此有声有色。带图片和声音的天气预报、生动的视频片断、有趣的动漫、交互式游戏等所有这些都将因彩信成为现实。

录音功能: 录音功能即手机具有录音机功能,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在通话中录音,这种录音可以方便的在通话中进行录音,而不必手工纪录。

来电防火墙: 来电防火墙通俗地讲就是“不想听”的电话打不进来,避免打扰,同时手机的来电防火墙功能还可以设置“只想听”的电话,这两个功能切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好处。

手写输入: 手写输入指的是手机通过内置的触控笔在手机屏幕上手写,手机通过内部的识别系统把手写的各种字体转换为手机可识别的标准字体显示在手机屏幕上,这样就大大的提高了输入的速度。

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功能是指手机是否支持电子邮件功能。

Java 手机软件: 平台采用的基本Java平台是CLDC (Connected 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和MIDP (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是J2ME (Java 2 Micro Edition)的一部分,在中国一般称为“无线Java”技术。此前,有人把它叫做“K-Java”;其实,K-Java的叫法只是Sun公司在开发 KVM Java虚拟机时的项目代号,在该技术被正式命名为KVM后,就不再用K-Java了。

Flash功能: 指的是可以在手机上观看Flash动画,进行Flash游戏等功能。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和娱乐性的增加,Flash功能已经成为手机发展的新方向之一。

中文输入方式: 中文输入方式即用手机在编写短信息或是电话簿等项目中用到的输入方式。

T9: T9输入法全名为智能输入法,字库容量九千多字,支持十多种语言,包括欧洲及中文繁体、简体、香港常用字等。

智能输入法: 由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字源资讯技术有限公司(Zi Corporation)和爱立信公司合作推出。

iTAP输入法: iTAP输入法是摩托罗拉的独家输入法.

红外接口: 是新一代手机的配置标准,它支持手机与电脑以及其他数字设备进行数据交流。            

行货: 国内行货就是得到生产厂商的认可,由某个商家取得代理权或者直接由该生产厂商的分支机构在某个指定的地区进行销售的产品,行货的价格往往比较高,但是因为正式的当地代理厂商,产品的保修,售后服务往往较有保障。

水货: 简单一点的可以这么说,就是其他国家地区没经过海关,走私进来的手机。这水货说的比较广了,包括了欧版,港行等其他地区国家的行货,串货,充新机,克隆,翻新等等。这么说可能比较容易理解,就是把我们大陆各种各样的货走私到美国去。美国就会把这些所有的货称为水货。

港行: 港行就是香港的行货,和中国的行货一样。质量会比大陆的要好。就是有很多是繁体的要涮机,个人觉得对机子有损害。

欧版: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水货。给欧版的定义应该是这样的,在A地生产的手机要发往B地,中途有人通过某种渠道偷逃了关税进入了中国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手机。所以呢,欧版的是某个地区的行货。

翻新机: 按照手机业内的说法,这种机是把一些收回的二手手机用化学液体清理干净,重新换外壳,配上电池,充电器(假冒)和包装当作新机销售的就是翻新机。

充新机: 这种机就是一些手机贩子把收回的很新的手机又或者是一些在香港或者其他国家的一些电信商入网送的手机,送的手机在那些的地区很多人士玩几天就会当作二手机卖掉,然后通过走私进来销售,总之充新机的概念就是这种手机和新机几乎一样,没有破损或划痕。

板机: 板机的概念大家都很模糊,但通俗的说法是把非原厂的机板或是维修过的机板又或者是从报废机上取下有用的零件进行拼装的机板,自己装上外壳,配上电池,重新包装后销售的手机统称为板机。板机的危害性最大,并且会有爆炸的危险!

克隆机: 看名字就知道了什么意思了,就是COPY了行货的串号等一系列的DD。复制到另一台机子上。原先的克隆机比较差,现在的克隆机有的可以假到连维修点的工人都不知道真假。不过大部分可以辨别的出的。 




名称: ♪4C.ESL | .↗Evon
口号: 遇到新问题♪先要寻找一个方案乄而不是创造一个方案こ
mail: 联系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