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社区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posts - 241, comments - 3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js框架对比

Posted on 2011-08-05 11:13 xcp 阅读(9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轻量级的选择:主要是mootools和jquery,由于它们的设计思想的不同,jQuery是追求简洁和高效,Mootools除了追求这些目标以外,其核心在于面向对象,所以jQuery适合于快速开发,Mootools适合于稍大型和复杂的项目,其中需要面向对象的支持;另外,在Ajax的支持上,jQuery稍强一些;在Comet的支持上,jQuery有相关的插件,Mootools目前没有,但是Comet的核心在于服务器的支持,浏览器端的接口很简单,开发相关的插件很简单。 在面向对象的Javascript Library中,mootools逐渐战胜了prototype(体积大,面向对象的设计不合理等),也包括script.acul.ous(基于prototype,实际上就是prototype上的UI库)。
    面向RIA的框架:考虑纯JavaScripty库,目前主要是Dojo、ExtJS(还有YUI)、Flex(javaFx也不错)。Dojo更适合企业应用和产品开发的需要,因为离线存储、DataGrid、2D、3D图形、Chart、Comet等组件对于企业用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这些组件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例如,BEA基于Mashup技术开发的产品中已经使用了Dojo。 ExtJS和Flex:美观和"易用",并且足够强大。在对UI有比较大的需求时,是首选。




名称: ♪4C.ESL | .↗Evon
口号: 遇到新问题♪先要寻找一个方案乄而不是创造一个方案こ
mail: 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