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社区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posts - 241, comments - 3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一、java的打包jar,war,ear包的作用,区别,打包方式.

a)         作用与区别

                         i.              jar: 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通用(JAVA)类,打成包便于存放管理

                       ii.              war: 是做好一个(web)应用后,通常是网站,打成包部署到容器中

                      iii.              ear: 企业级应用,实际上EAR包中包含WAR包和几个企业级项目的配置文件而已,一般服务器选择WebSphere等,都会使用EAR包。通常是EJB打成ear包。

b)         打包方式

                         i.              所有的包都是用jar打的,只不过目标文件的扩展名不一样

                       ii.              也可以用Ant来安成构建

c)         JET编译成EXE

                         i.              JET   是要用钱买的,而且据说   JET   也不是能把所有的   Java   程序都编译成执行文件,性能也要打些折扣。所以,使用制作可执行   JAR   文件包的方法就是最佳选择了,何况它还能保持   Java   的跨平台特性。



二、实例

方法一:我现在有test/A.java
    道理虽然简单,但是在这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哪一个细节注意不到,操作都不会成功。
package test;
public class A{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
"test java");
    }
}
    写好后,保存为A.java,存在D:\Java\jdk1.6\test_jar\test\目录下面,打开cmd,进入这个目录,即D:\Java\jdk1.6\test_jar\test\然后用javac命令编译,会生成一个A.class文件,此时类的编写工作已经完成。

    2,在D:\Java\jdk1.6\test_jar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META-INF,再新建mainclass.mf文件,在其中写入下面一行信息
    Main-Class: com/hp/HelloWorld
    这一句有两个注意的地方,首先行尾要有回车换行;其次“:”和“com”之间要有一个空格。
    这一行信息的作用是标明主类。

    3,最后就是生成jar包并测试了,在cmd中进入D:\Java\jdk1.6\test_jar目录,输入下列命令    
    jar cvfm test.jar META-INF/mainclass.mf test/A.class(这是指定文件,当然也可以test指向文件夹)
    上述命令执行成功的话,会提示“标明清单(manifest)...”,
    然后再在当前目录下输入java -jar test.jar 命令,可以看到“test java”。 
 


方法二:
    用简单的jar -cvf test.jar    test目录,jar会自动生成META-INF/mainclass.mf,我们只需要在里面去加一句 Main-Class: com/hp/HelloWorld
就可以了



方法三:myeclipse工具 (推荐
    右击项目--Export--Jar File-要选择Main-Class

方法四:ant




同理:war包的构建方法也可以通过jar,myeclipse,ant来构建


名称: ♪4C.ESL | .↗Evon
口号: 遇到新问题♪先要寻找一个方案乄而不是创造一个方案こ
mail: 联系我


Feedback

# re: 四、java的打包jar,war,ear包的作用,区别,打包方式(本文打jar)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2-01 15:40 by 吗吗
某某某某某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