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表中设置的日期列,用于存放与信息相关的日期。
在某些时候需要通过日期中的年,月,日等来统计数据,通常我们会将日期取出,再在程序中获取当前日期。进行比较,这样会加大开销。
现在可以通过to_date来截取日期中的年,月,日的来获取数据。
如: to_char(to_date(b_time,'yyyy-mm-dd'),'yyyy')=to_char(to_date(?,'yyyy-mm-dd hh24:mi:ss'),'yyyy')
这样获取的就是年的字符串,就可得到指定年的数据。
月:to_char(to_date(b_time,'yyyy-mm-dd'),'mm')=to_char(to_date(?,'yyyy-mm-dd hh24:mi:ss'),'mm')
日:to_char(to_date(b_time,'yyyy-mm-dd'),'dd')=to_char(to_date(?,'yyyy-mm-dd hh24:mi:ss'),'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