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就是合理的

会思考的僵尸

Context解释

下文(Context)这个术语,在我们日常的开发工作中经常被提及。

那么怎么理解context呢,或者说什么是context呢?下面就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进行解释

刚刚接触context这个词好像还是在看《J2EE技术内幕》那本书的时候,那个时候对于上下文的理解基本上就是0,只知道这个词而已。

如今对于context这个词,则有了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中文翻译起来就是“上下文”,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很清楚的去理解。

首先“上下”表现的是一种承上启下的关系,是一种从前一个事物传递给后一个事物的这么个东西。用面向对象语言来说,就是从一个object传递到另外一个object的消息而已,只不过这个message里面包含了一些公用的信息。

其次,“文”意味着这是一种信息,一组文字,一些内容。也就是说他含有了其他事物所需要的信息。

posted on 2006-08-14 15:03 KanIT 阅读(7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