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s web log

blogjava's web log
...

传Google手机08年上市

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时间12月18日 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Google目前正在与法国电信下属的Orange进行谈判,打算合作开发一款“Google品牌的手机”。

来自英国《卫报》的消息称,该款手机将由台湾专门进行智能手机和掌上电脑生产的宏达电子代工生产,而且该款手机的屏幕可能将于视频iPod的屏幕极为相似。报道称,Orange高管目前已经飞抵Google总部,双方一就就合作事宜开始了初步协商。双方公司认为,彼此的品牌内涵比较相近,都是“积极向上”和“创新”的代名词,因此他们相信双方存在很好的合作基础。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是专业的软件开发商,它正在研究数据压缩技术从而让手机用户在上网应用上获得更佳的体验。他们对手机的认识不多,但是Orange多年的专业经验将正好与它形成互补。”用户们可能因此而收益良多,比如在本地化搜索方面,利用手机查询所处地理位置,查询当地的电影院、饭店和其他商业和娱乐场所等资料,使用Google Earth等服务。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尽管市场期待很高,但预计这款Google手机至少要等到2008年以后才会上市销售。

目前,Google已将其搜索引擎和其他服务搬上了手机。该公司与沃达丰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上个月宣布与Operator 3建立了宽带合作协议。该公司现在正在努力将最近收购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也搬到手机上去。 但是它也非常渴望能够进入专家们所谓的巨大潜在市场,也许这还关系着因特网未来的发展之路。此外,包括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在内的手机厂商也在努力推进手机上网普及化进程。

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此前曾表示,手机已越来越像掌上电脑,消费者每天超过8至10个小时对话、发送短信和浏览网页,广告已成为了一种能够担负手机成本的补贴。施密特称,在不久的未来,手机用户将可在营运商、内容开发商,及Google一类的应用软件厂商的通力合作下,以免费的价格取得由广告赞助的手机。目前,消息人士并未透露Google将推出的这款手机是否将会免费。而Google发言人则对此报道评论称:“我们不会理会市场上的传闻。不过,我们正在集中向移动领域发展,至少目前这个策略仍保持不变.

来自:http://tech.qq.com/a/20061218/000033.htm

posted on 2006-12-18 08:41 record java and net 阅读(1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T新闻

评论

# re: 传Google手机08年上市 2007-09-28 17:50 千里冰封

期待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44)

新闻档案

2.动态语言

3.工具箱

9.文档教程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