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s web log

blogjava's web log
...

巴基斯坦最高礼遇迎候胡锦涛 阵势几十年来未见

“我今年二十一岁了,还几乎从未见过这样的阵势”,巴基斯坦小伙贾富利指着伊斯兰堡街头密集出现的欢迎标语和中国国旗对记者说,“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如此盛情欢迎你们的国家元首胡锦涛的到来。”

    按照日程计划,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行乘坐的专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将降落在巴方机场。而在他踏上巴基斯坦土地之前,置身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这座只有几十年历史的年轻城市里,已可处处感受到中巴友谊的浓香四溢。

     连绵不绝的欢迎标语、中国国旗和色彩艳丽的鲜花出现在伊斯兰堡长约十五公里机场高速公路和市区内的各条主干道上。与此相呼应的是,在伊斯兰堡行政区醒目位 置上,胡锦涛的大幅画像已与巴方领导人的画像并行挂在了一起。在画像的不远处,两名工人正小心翼翼将马路边沿粉饰一新。

    不少司机兴致勃勃地探头看着这些交替写着中巴两国文字的条幅和标语,他们之中有人兴奋吹起了口哨,一位司机甚至高兴地冲车窗外大声喊道:巴中友谊万岁!

     同样热情的场面出现在胡锦涛一行下榻的酒店里。负责接待中国代表团就餐的王朝中餐馆经理NOGRKHAN对记者说,我们已提前半个月着手进行准备,对进货 原料都进行了严格把关,为的就是让代表团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胡的访问对于巴基斯坦来说,简直是太重要了。”

    在呈现热情欢迎面孔的同时,伊斯兰堡方面对胡锦涛此行的安保工作丝毫没有懈怠。

    据有关方面介绍,将有数以千计的警卫参与到此次安保工作中来。除此以外,二百多名保安还将在一些敏感区域布防。巴方还为此访制定了专门的交通计划,从今天开始到胡锦涛一行离开,新的交通管制计划将会实施。

    胡锦涛今日到访的消息占据了当地媒体的主要版面。本地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新闻报》用头版头条报道了胡锦涛访问南亚的消息。

     “我现在正在攒钱,等我有足够的钱和时间之后,我一定会去中国。除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外,那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令人着迷,另外,我还喜欢成龙、李连杰,喜欢 看中国功夫片,中国的许多东西都对我有吸引力!”贾富利一边按着汽车喇叭一边对记者说,在他的不远处,一面鲜艳的中国国旗正迎风飘扬。
 

来源:香港商报

posted on 2006-12-04 14:21 record java and net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社会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44)

新闻档案

2.动态语言

3.工具箱

9.文档教程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