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s web log

blogjava's web log
...

娶个丑老婆最放心


你看现在的美女,眼光挑剔,心比天高;上等美女天天出绯闻,谣言惹上身;中等美女动不动就把“中国的男人一无是处”挂在嘴边,一心削尖脑袋想嫁个外国老头;下等美女也是天天一副冷美人的面孔,目空一切,谁也懒得瞧上一眼。

咱可说好,俺这么说可并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俺是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并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作出远离美女、娶个丑妻作老婆之决定的。

娶个丑女最放心

孔子曰: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作为现代美女,要想抵挡众多“好色者”花言巧语、地位金钱之诱惑也确实难。这样的话,找个美女做老婆就像买了一辆新自行车一样,不怕贼偷,就担心贼惦记。而娶个丑妻则如同拥有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四处嘎吱叫的旧车,虽说骑着不太好看,但搁哪儿都放心。

同时,凡丑妻者,基本没有应酬和约会,下班就回家,死心塌地跟定了男人,毫无非分之想,更无出墙之虞,男人心里踏实,绝对没有被炒的危险,用黄庭坚的话说这叫“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

丑妻自古多贤德

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西施、貂婵、贵妃、昭君,哪个不是惊朝野、惹事端的主儿?而古代的四大丑女则个个以贤德流芳千古:辅佐黄帝成就千秋伟业的嫫母;“貌似无盐”,但关心国家大事、不惜性命帮齐宣王治理国家的钟离春;“举案齐眉”相夫教子的东汉梁鸿之妻孟光;以德为上,直谏夫君的东晋许允之妻阮德尉之女,她们个个德美才佳,堪称女中之楷模。

现在也是这样,多数丑女淡泊名利,勤劳能干,以贤妻良母为标准,以相夫教子为己任。因此,找个脾气好、贤慧能干的丑妻,没准一不留神,男人也会成就一番大业。

丑妻持家一把好手

大凡美女者,出门打的,天天靓装,今儿美容,明儿美发……必然会消耗一笔不菲的银两。男人有钱还行,要是靠工资养活一个美女,难免入不敷出,弄不好就会喝西北风。

而娶个丑妻,则“徐行不必车马,称身不必狐裘”,丑妻素面朝天,衣只求蔽体,饭只求裹腹。男人发了工资一交,丑妻自然会柴米油盐,精打细算,小日子肯定会过得热火朝天。

丑妻多半是才女

真正既有才又有貌的女人实在是凤毛麟角。多数美女是空有其表——由于从小就有优越感,加之是从五年级开始,就成了男生争相追求的热点,美女哪还有心思学习?

而丑女自知天分不足,则在学习上格外用功,孜孜不倦,勤奋好学,直到读大学,甚至硕士、博士。和女人过一辈子,美貌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退,但才学却始终相伴人的一生。

你想想,和一个把鲁迅称作姓鲁名迅的女人在一起是什么感觉?而和一个虽然丑了一点,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人相伴终生又是何等情趣。正应验了那句话“善文者能掩其丑”。你一句“采菊东篱下”,她一句“悠然见南山”,如此夫唱妇随,不也相得益彰,其乐融融?

posted on 2006-03-30 09:06 record java and net 阅读(6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44)

新闻档案

2.动态语言

3.工具箱

9.文档教程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