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明的博客
java 技术交流
前提:
1、安装J2SE 1.4以上的SDK或JRE
2、下载并安装Eclipse,解压缩即可,运行C:\Eclipse\ Eclipse.exe。首次启动Eclipse,会让你配置工作区,选择默认即可。


过程:

第一步:新建Java项目

选择“File→New→Project...”,选择“Java Project”,点击“Next”,便打开了“New Java Project”向导。在“Project name”中填入“HelloWorld”,不需要进行其他设置,直接左击“Finish”按钮。

第二步:新建HelloWorldApp类

选择“File→New→Class”,在“New Java Class”向导中的Name框中输入“HelloWorldApp”,并且在“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选项前面打上勾。

这时,向导会有一个提示,由于项目简单,不需要用到package,所以不必理会。最后按下“Finish”按钮。这时你会发现,上期连载中的Hello World!程序框架代码已经自动生成。这就是Eclipse的代码生成(Code Generation)特性。

第三步:添加打印语句

在main中添加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第四步:运行Java程序

现在直接在Eclipse中运行这个程序,看看执行结果。

按下“Run→Run...”,Eclipse会弹出运行设置向导,询问运行配置。这个程序是一个Java程序,所以在Configurations里面选择“Java Application”,然后按下“New”按钮。当Eclipse创建好配置以后,你只需要按下Run便能够看到结果了。
posted on 2006-03-04 16:22 吴.建明 阅读(13970) 评论(2)  编辑  收藏
Comments
  • # re: 第一天:用Eclipse开发Hello World!
    吴.建明
    Posted @ 2006-03-04 18:07
    现在还不清楚如何编制gui,以后程序如何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第一天:用Eclipse开发Hello World!
    ff
    Posted @ 2007-04-01 21:55
    Thank you for your guid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