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3, 文章 - 0, 评论 - 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卸载Ubuntu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年前装了UbuntuWindows的双系统,最近因为有了专门的电脑来装Ubuntu,所以把原先电脑上的Ubuntu卸载了,结果系统不能引导了。因为GRUB的原理是控制权从MBRUbuntu系统盘,然后Ubuntu系统盘再提供对windows的引导。现在Ubuntu系统被卸载了。这个启动的链条也就断了。

这个问题本身不难解决,借了一个
Windows安装盘,恢复一下MBR即可。但是这个需要windows系统的Administrator密码。而我的系统不是我装的,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密码。

有的帖子提到破解
Administrator密码,试了一下,觉得太麻烦了。因为电脑上有数据,也不能重装。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在原先的
Ubuntu分区上安装一个新的Windows。这样变成了windows的双系统。安装完重启之后可以进入任何一个系统(新的或者旧的Windows)。安装的过程中MBR被自动更新了。再下来就改一下老系统的Administrator密码,删除掉多于的Windows新系统即可。

posted on 2011-04-11 18:19 InPractice 阅读(621)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卸载Ubuntu需要注意的地方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个太麻烦了,直接用PE就可以了。找个MBR修复的工具。
2011-04-12 17:31 | fanfq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