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7,  comments - 93,  trackbacks - 0
好长时间没写随笔了^^,主要是因为这几天很忙,ibm的、学校的、还有sun的插件大赛,但是这段时间自己确一直在学习,在继续关注技术的进展,随着这篇关注焦点,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会继续写一些,IBM SOA、SOAP、RBD、EGL还有我们HotJava的 SmallWorld等内容。
JavaFX当前是备受SUN推崇和重点推广的项目之一,也是Java技术继续演化的内容之一。

Sun发布了一个新脚本语言JavaFXTM Script的早期alpha版本。设计这个脚本语言的目标是帮助开发者更快的创作内容,利用了Java“无处不在”和运行时的优势。JavaFX Script与其他Java组件(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紧密集成,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丰富的客户端体验。

JavaFX Script采用可Java技术“一次写成,随处运行”特性,所以开发者可以创作丰富的内容和应用来运行在支持Java的设备上。JavaFX应用将运行在 JavaFX手机上,在JavaOne大会上Sun的移动设备软件系统也提供了预览。

“用户对在任意设备上显示内容的需求,需要一种快速整合内容的方式。基于Java设备的扩展世界,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在计算机、电视和移动 设备上显示内容的三个版本,”Sun软件部门的CTO, Bob Brewin说:“JavaFX Script,和Sun的内容创作工具,Sun将为开发社区简化富客户端的创作,并且让用户可以在任何支持Java的设备上随时随地去访问内容。”

Scott McNealy,Sun董事长,强调了JavaFX会带来收益,类似于Solaris操作系统开发源代码。配套合同能够为Sun提供利润。就JavaFX 如何在大量的脚本语言赛场上走得更远,McNealy表示乐观,“这是一个巨大的、迅速发展的市场。当你拥有一个脚本语言,能够利用数以亿计的Java运 行时,这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模式。”InfoWorld 报道

开发者可以在JavaFX社区,下载代码,提供支持和反馈。详情见 the JavaFX site . 以及 Project OpenJFX web site .

Rich Green介绍 JavaFX Script的视频, 见 the ZDnet site.

http://sun.systemnews.com/articles/111/2/opt-dev/18081


******************JavaOne 2007*****************************

在2007年5月8日的 JavaOne大会上,Sun Microsystems公司预演了基于Java技术的两款JavaFX软件:JavaFX Mobile和JavaFX Script。 JavaFX Mobile 是一款功能完备的移动电话软件系统,它将通过OEM许可证的方式向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和消费类电子器件制造商提供使用。JavaFX软件充分利用了 Java平台的安全性和普用性,并且支持目前世界上数十亿以Java技术为基础的设备的所有内容与应用软件。 JavaFX Script,是一种针对创意专业人员所开发的全新的脚本编写语言,利于极大地简化横跨所有以Java技术为平台的交互式内容的创建与分发过程。这些可以 是包括从手机到机顶盒,从手提电脑到车用仪表盘等各种类型的Java平台。所有的JavaFX软件,正如Sun所提供的所有Java软件一样将以广受欢迎 的GNU通用公共许可(GPL)方式免费提供给的开源社区。

  “Sun的JavaFX软件能够在世界上最广泛部署的技术平台上充分发挥它的安全性和普用性,使创意专业人士可以很容易地利用这个软件在任何设 备上编写和传递任何内容,”Sun公司主管软件事务的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说,“为帮助消费者从任何设备上获取到Internet上最好的内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Sun及其合作伙伴推出完整的全新产品线提供了 重要的市场机遇。”

  通过Java平台的普遍应用,加上Sun最近从SavaJe技术公司获得的资产,JavaFX Mobile将获得进一步的强化,以提供一个统一的运行环境。该运行环境可为移动运营商和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灵活性和自由度,利用“编写一次,到处运行” 的强大Java技术力量来研发具有丰富、动态内容的创新消费类电子产品。有关JavaFX Mobile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javafx

  “我们持续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为Vodafone全球网络上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提供引人注目的内容,”Vodafone集团战略与新业务总监 Alan Harper说, “Java平台的普用性和安全性非常明显地为Vodafone集团扩大了市场机遇,除了通过Vodafone live! 服务以外,我们Vodafone将与Sun一起并肩合作,利用开放的平台、自由的市场和竞争,以推动创新,提高价值。我们对Sun的JavaFX全新产品 系列以及呈现在Vodafone与全球社区面前的市场机会,并由此推动在移动设备上广泛部署一个统一的Java解决方案充满了信心。”

  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署纽约办事处(UN New York Office of Sport for Development and Peace)主任兼联合国青年峰会系列主席Djibril Diallo博士出席了 JavaOne大会,并支持Sun将技术用于发展中国家。他说,“通过手机将Internet带给人们,将会大大扩展Internet的应用。因此,科技 行业势必要继续创新,以便让这一愿望在全球实现。Sun和整个行业面对的挑战是,如何使新科技在发展中国家普遍应用起来,借助其力量以期在2015年实现 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

  Sun还将为机顶盒、导航设备和车用仪表盘的制造商推出其他JavaFX产品。来满足只要消费者在网上,就需要一个开放、安全和统一的平台来进行丰富的互动式的沟通与交流的市场需求。

  欲了解2007 JavaOne大会的其它发布,以及Sun在JavaOne的各项“生态责任”活动,请访问http://www.sun.com/aboutsun/media/presskits/javaone2007/index.jsp


posted on 2007-05-31 11:03 wqwqwqwqwq 阅读(12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UN Tec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95)

随笔档案(97)

文章档案(10)

相册

J2ME技术网站

java技术相关

mes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校园梦网网络电话,中国最优秀的网络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