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
走在SCJP的路上
posts - 12,  comments - 14,  trackbacks - 0
摘自:http://www.cnblogs.com/ivan-yan/archive/2009/05/30/1492042.html
作者:Ivan-Yan



最近在写Sql语句时,碰到两个问题:
      1)ORA-01795: maximum number of expressions in a list is 1000      
      起因:写出了这样的sql语句:SELECT PALLET_ID,BOX_ID,STATUS FROM SD_CURRENT_BOX WHERE PALLET_ID IN('"+pallets+"');其中的pallets是有很多个pallet_id组合成的字符串。
      分析:很显然,根据错误提示可以知道:in 中items的限制 1000个。
      解决:用子查询来代替pallets长字串。

      2)ORA-01704: string literal too long
      起因:写出了这样的Sql语句:UPDATE PDM_MEMBERLIST SET MEMBERS='<Project> ...  此处略去n多串 <ProjectID>'.
      分析:数据库设计MEMBERS字段为xmltype格式,数据存储时候,是以字符串的形式存储。这样在xml数据量大的时候,造成sql语句过长,尝过2k的限制。
      解决:参数化sql语句。


-----------------------------------------------------------------------------------------------------------------------

#1楼   回复  引用  查看    

ORA-01795:用IN的SQL效率比较低,如果是确定的数据,比如“IN(‘value1’,'value2'……)”,用OR连接更好些,虽然看着比较长,但是效率比较高。如果用子查询,IN的效率也不如Exists。

Ivan-Yan

posted on 2009-08-03 16:48 狼人 阅读(29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