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控件包的安装和卸载(ZZ)

控件安装    
   
  1、对于单个控件,Componet-->Install   Component..-->PAS或DCU文件-->Install;  
   
  2、对于带*.dpk文件的控件包,File-->Open(下拉列表框中选*.dpk)-->Install即可;  
   
  3、对于带*.bpl文件的控件包,Install   Packages-->Add-->bpl文件名即可;  
   
  4、如果以上Install按钮为失效的话,试试Compile按钮;  
   
  5、是Run   Time   Lib则在Option下的Packages下的RunTimePackes加之。  
   
  如果编译时提示文件找不到的话,一般是控件的安装目录不在Delphi的Lib目录中,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  
   
  1、反安装的源文件拷入到Delphi的Lib目录下;  
   
  2、或者Tools-->Environment   Options中把控件源代码路径加入到Delphi的Lib目录中。  
   
  注意:所安装的控件是否与你所用的Delphi版本相适应。  
   
   
   
  控件删除    
   
  在Component/Install   Packages中删除。    
   
  选Component/Configure   Palette…  
   
  有Pages和Components两个区域  
   
  双击Components区域,选中要删除的控件,下面有Delete按钮  
   
  但系统提供的控件只能Hide,不能Delete。  
   
  打开控件所在的包文件(*.dpk),从中删除控件那个文件,再重新编译该包。  
   
  如果是整个控件包都要删除的话,Project->Option->Packages,删掉那个Packages即可。

posted on 2009-03-29 23:14 想飞就飞 阅读(8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69)

随笔档案(68)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