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7  文章 - 72  trackbacks - 0

声明:原创作品(标有[原]字样)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

常用链接

常用设置
常用软件
常用命令
 

订阅

订阅

留言簿(7)

随笔分类(130)

随笔档案(12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52585
  • 排名 - 390

最新评论

《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开发环境配置心得
作者:Winty   时间:2008-7-14
一开始我自己摸索,用VirtualPC2007VirtualPC2004来安装PCDOS,但是都失败了。在读了《Virtual PC中安装ms dos 6.22》一文后,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到Virtual PC 5.2汉化版。同时又有了自己一点心得。
15.2版本并没有DOS附加模块,我是从别的地方找到一个”Dos Additions.vfd”。这是一VPC虚拟软盘文件。
2、《Virtual PC中安装ms dos 6.22》原文如下(蓝色字迹,是我加注的):
Virtual PC 中安装ms dos 6.22
在《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中作者的平台是virtual pc 5.0,他使用这个虚拟机来作为开发平台,但是很不幸的是VirtualPC在推出5.2版本后就被Mirosoft给收购了,然后就发挥微软的霸道,vpc只支持windows.dos都支持不好了.
2:本人折腾vpcvmware长达一天才整理出这篇文章,鉴于网上没有相关的资源,特意写出来供大家参考,转载时请保留本人的信息及网址,谢谢!
言归正传,我今天来就把自己研究vpc的心得来说一下:
首先,Virtual PC 5.2汉化版是最好的选择,Virtual 2007可以装dos,但是却不能共享文件夹(原因一会说).
 

1.安装MSdos 6.22

来这里下一个msdos6.22的镜像:[url]http://www.bootdisk.com/bootdisk.htm[/url]
(可是我下载的时候却下载不了了,特附上(附件1: MS-DOS6.22启动盘镜像))
现在请选择:Non-Windows Based Image Files W_ImageApp   dos622c.zip
直接下载地址:[url]http://s93616405.onlinehome.us/bootdisk/622c.zip[/url]
下载后解压缩后是一个622c.img(这个是软盘镜像)
然后启动Virtual PC,新建一个PC,内存32m,硬盘50m,OK启动!
菜单  -> 软驱 -> 载入镜像 选择622c.img
OK,引导系统,进入了dos.然后对硬盘分区
执行命令:fdisk     一路回车到底    (注意:2007里需要,5.2版本里不需要)
然后格式化c format C: /s
然后传输系统文件 sys C: (要在A盘下进行)
然后拷贝软盘文件: copy a:\*.* c:\      (注意不要覆盖c盘已经存在的文件)
OK.菜单 -> 软驱 ->释放镜像"622c.img"
重启,这样你就进了dos环境.
 

2.安装共享文件夹模块.

注意:2007中不再支持dos,因此不提供dos下的附加模块,我本来想用VPC5.2版本中的dos模块代替,可是运行fshare.exe (提供文件夹共享的程序)时提示说:fshare.exe没有运行在Connectix公司的产品中,无法运行,导致VPC2007中始终无法安装上 DOS附加模块,而不能共享文件夹.
VPC 5.2汉化版的设置方法:
重启进入dos,菜单 -> 软驱 ->载入镜像 选择dos附加模块     (这个文件我已放到[url]http://greenerycn.ys168.com[/url]的公开下载目录中 文件名是dosAdditions.7z)
(也下载不了,见附件2: DOS附加模块Dos Additions.vfd)
加载后,切换到软盘
执行命令:c:\>a:  
执行命令:a:\>dosadd
然后就可以看到Successful.呵呵.
然后就是重启,进入dos系统后,     菜单 -> 编辑 ->属性设置      这时共享文件夹就可以添加了.添加一个,设置成盘符Y:
然后执行命令 Y:
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了.
VMware中只需要第一步,就能设置共享文件夹了.不用安装附加模块!
 
:
1、    安装DOSAdditions,要在DOS启动后才去捕获Dos Additions.vfd.否则系统将从软盘启动,而软盘又不是启动盘,从而无法进入DOS.
2、    Virtual PC 5.2汉化版容易下载,就不作为附件了。但是也许,注册码对你会有用。Connectix Virtual PC 5.2 汉化版注册码:S/N:ROOR-2865-8473-2663-8275
3、    关于VirtualPC5.2无法在PAE(物理地址扩展)模式下运行。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virtualpc不支持64位模式,你只要改一下C盘下的BOOT.INI文件就ok 了。就是将/noexecute=optin改为 /Execute=OptOut 然后保存重启。具体原因见[url]http://blog.chinaunix.net/u/15262/showart_483241.html[/url]
 
参考资料:
 

文章来源:http://wintys.blog.51cto.com/425414/87714

附件:
MS-DOS6.22启动盘镜像
DOS附加模块Dos Additions.vfd

posted on 2009-03-18 12:02 天堂露珠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o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