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感悟

我的大学感悟
  对于中国人来说,大学很重要。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说,大学很重要,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村家庭来说,大学更为重要。我有幸成为了

后者。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以倔强不满的方式选择了高费的三本大学,成为了一名本科生,目的很简单——本科学位证。
  一个在进入大学之前从来没玩过电脑的我,四年后我成了一个软件开发人员,我自豪。
  无论对我还是我的家庭,我上大学都是一件大事,我没有辜负我和我的家人。
  即使我在大学也贪玩了,可我也收获了。
  虽然我早已厌倦大学生活,厌倦了十几年不变的学习方式,但我还是完成了大学学业,我毕业了。
  我不想说大学教会了我什么东西,而是应该说我在大学找到了什么值得我一生去追求的东西:
  一个没有理想的的人生是枯燥无味的人生。
  一个停滞学习的人生是时代抛弃的人生。
  一个不会用理性思考的人生是跟不上时代步伐的人生。
我认为:一个有理想、不断学习、懂得思考的人生,这样的人生才对得起自己。
  让我更为欣慰的是我在大学里找到了一生的信仰:爱是行动的唯一标准。
  而且我会把这个信仰传给我的子子孙孙,我要让他们知道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不会有自信的,因为你要永远跟着别人的信仰生活,这就是一个人

的可悲之处。
  我收获了很多人生财富,但很多却不是学校应该给我的。
  我们是要适应这个社会,但是不是让你去适应那些浮华的社会文化,大学里不谈恋爱我觉得也没什么。
  我们是要跟上时代的音符,但是不是让你去跟那些低俗的音符,我一向都是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我一向喜欢古典音乐,所谓的流行音乐让他们流

行去吧。
  可以说大二是我最迷茫、最痛苦的一年,因为那时我就在思考我四年后要干什么,我的人生要去往何方,幸运的是就在这一年我思考出了我人生

的两大财富:信仰和人生。
  我从来不会听信别人的话,因为我一向使用怀疑的态度看待问题,直到我去证实它事实与否,对于生活也是一样,我从来不会羡慕别人的生活,

直到我也拥有我想要的生活。
  我一向很沉默,因为我一直在思考,思考这些是不是我想要的,为此值得吗,思考别人为什么要得到这些,他们在思考什么。
  大学对我来说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客栈,我吃了晚饭,休息了一个晚上,我知道起来后还要上路。
  吃就是学习,休息就是思考。但我知道我每天都要吃每天都要休息。因为我一直在路上。
  也许很多年后当我再次回忆起那个晚上,我会独自微笑,因为这种微笑来自我的内心。
  我写到现在从来没有提到你们,我的大学同学,请你们放心,你们的音容笑貌已经刻在我的心上,它们就是印记,永远不会抹去。
  我人生有两大愿望:环游世界和写一本书。一本关于我人生经历感悟的书,为的是分享我的人生财富。
  就这样了,在我人生的这个晚上思考了这么多东西,我很知足,也很满足。
    ——威尔

posted on 2010-07-05 19:39 威尔 阅读(2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