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9年8月19日

     摘要: 业务逻辑的实现过程中,往往需要保证数据访问的排他性。如在金融系统的日终结算处理中,我们希望针对某个 cut-off 时间点的数据进行处理,而不希望在结算进行过程中(可能是几秒种,也可能是几个小时),数据再发生变化。此时,我们就需要通过一些机制来保证这些数据在某个操作过程中不会被外界修改,这样的机制,在这里,也就是所谓的 “锁” ,即给我们选定的目标数据上锁,使其无法被其他程序修改。Hibernate 支持两种锁机制:即通常所说的 “悲观锁( Pessimistic Locking )”和 “乐观锁( Optimistic Locking )”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7-09 14:31 析木 阅读(24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一般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使用比较多的就是先建好表,再利用hibernate反向工程生成*.hbm.xml文件跟POJO类,个人认为由于目前所使用的数据库都是关系数据库,而hibernate作为一个ORM,把对数据库的操作都对象化了,更应当从对象出发,生成数据库里面相关表,这样更加符合人认知事物的习惯。
由于hibernate3提供了自带的工具hbm2ddl,建立根据你的对象建立数据库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3-16 17:16 析木 阅读(74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1.字符

x 字符 x。例如a表示字符a
\\ 反斜线字符。在书写时要写为\\\\。(注意:因为java在第一次解析时,把\\\\解析成正则表达式\\,在第二次解析时再解析为\,所以凡是不是1.1列举到的转义字符,包括1.1的\\,而又带有\的都要写两次)
\0n 带有八进制值 0的字符 n (0 <= n <= 7)
\0nn 带有八进制值 0的字符 nn (0 <= n <= 7)
\0mnn 带有八进制值 0的字符 mnn(0 <= m <= 3、0 <= n <= 7)
\xhh 带有十六进制值 0x的字符 hh
\uhhhh 带有十六进制值 0x的字符 hhhh
\t 制表符 ('\u0009')
\n 新行(换行)符 ('\u000A')
\r 回车符 ('\u000D')
\f 换页符 ('\u000C')
\a 报警 (bell) 符 ('\u0007')
\e 转义符 ('\u0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8-19 10:56 析木 阅读(25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