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ice

开源项目webrice的一点总结

目前把webrice分成三部分,核心功能,显示美观,与其他技术的协同问题。
1,对于显示美观问题,eclipse 的draw2d做的真的太基础,目前基于eclipse的together等都比较原始,不是太好看,易用性差,目前只有IBM RSA7比较美观,这是商业利益,所以IBM不会开源这部分图形滤镜的代码。这个只有靠自己了。
2,对于UML2.1的支持,个人认为现在的实现比较多,但是协同能力差,Eclipse基金会在UML方面的开源进度,个人感觉非常的缓慢。
3,对与和其他如BPM,SOA等的协同,距离还比较远,暂时不过多考虑。

以上只是个人的看法。

webrice framework 涉及到的主要framework:
1,gef
2,emf
3,uml2
以上三大块,也是本开源的核心,还要努力学习,深入研究以下他们的架构和实现方式。而且个人认为Eclipse缺少一种很常用的视图,最近也在整理以下思路,做个成品。发现真的开始建造这个房子了,才发现这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多,要慢慢研究主要的部件。
........

posted on 2007-06-09 22:18 webrice 阅读(8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