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re是一个即时通讯的服务器端实现,底层采用XMPP(jabber)协议。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以看:http://www.igniterealtime.org 这个它的网站。

这个已经研究了两周了,目前对他的实现方式及核心技术都有了一些了解。
目前openfire已经支持视频通讯了,这个还是很不错的,它是基于flash流媒体来
实现的,使用的是opensource 的 red5服务器做成plugin的方式,加入到了openfire中
spark客户端也支持这个功能了,我已经在IE下测试通过:)

在网上关注了好长时间,openfire(wildfire)终于支持视频了,不过人家06年就做了。

使用的方法是:
环境要求:需要jre1.6的环境,原因是red5是在jdk1.6下编译的

1)到http://www.igniterealtime.org/projects/openfire/plugins-beta.jsp 在这里下载red5.war 这个plugin,然后放到openfire目录下的plugin下,jetty会自动解压。
2)安装后,将red5包中的red5-plugin.jar copy到spark的plugin目录中
3)然后就可以用spark进行视频了。

目前还是beta版,现在就是看窗口有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