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ye

设置Shell的颜色

在/root/.bashrc增加一行
export PS1="\[ \033[0;32;40m\u@\h:\w\$ \033[0m \]"
---------------------------------------------------------------------
首先使用一个例子来说明如何实现Shell彩色:
    PS1="\[ \033[0;32;40m\u@\h:\w\$ \033[0m \]"


   在上面命令中,“\033[0;32;40m”表示定义后面文本的颜色,“\033”表示启动一个转义序列,“[”定义开始颜色定义,“0”定义默认的字体颜色,其它部分稍后定义。
    “32”定义文本的前景色,这里32表示绿色;“40”定义文本的背景色,40表示黑色。
    在字符串的最后定义了“ \033[0m”,它是用来恢复了默认的文本颜色设置,这样就只会得到一个彩色提示符,而不会影响命令和其输出的颜色显示(即黑底白字)。

    我们一共有8种字体颜色可供选择,它们分别是30 (黑色)、31 (红色)、32 (绿色)、33 (黄色)、34 (蓝色)、35 ( 紫红色)、36 (青色)和37 (白色)。
    对于底色也有8种颜色可供选择,只需要将字体颜色的3修改为4即可,例如40、41、42、43、44、45、46、47。 

    文本属性

    我们前面提到,转义序列符后面的“0”表示定义文本的颜色设置。
    除了颜色设置以外,还可以设置文本的其它属性。
    转义序列符后可以跟以下数值:0、1、22、4、24、5、25、7、27,分别定义颜色、黑体、非黑体、下画线、非下画线、闪烁、非闪烁、翻转、非翻转。

出处: http://www.cppblog.com/Bugs/archive/2008/06/24/54442.html

posted on 2008-08-27 19:45 waterye 阅读(8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