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5,comments - 227,trackbacks - 0
在网上查了一下git版本控制软件,网上都力推此软件。今天试了一下git可以说是分布式版本控制。
git最初是Linux下开发出来的,后来慢慢移植到windows平台下边。
Linux下需要安装git,相对应的Windows平台下需要安装msysGit  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downloads/list 此下载目录下边有两种版本,一种是比较大的下载文件是模拟Linux下的环境;另一种安装文件比较小是移植到Windows平台上的。
git安装成功后,需要在命令行下进行操作,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上手不是太快,这里需要下载一个辅助软件TortoiseGit,提供了相关的界面操作;我本地安装了TortoiseGit-1.7.6.0-64bit这个版本,发现其中有个bug,就是对中文文件名进行提交更新的时候会提交不成功。

上边软件安装成功后,需要搭建一个主源代码服务器,今天在本地电脑上虚拟了一个Linux环境并安装了git,然后在Linux和Windows进行代码的提交共享,试了一下一直没有成功,可能是ssh协议的问题。
后来找到gitlib软件可以作为主源代码服务器,此软件是以web网站的形式来管理主源代码,在本地安装后,做一些相关配置,然后启动该web服务;这时再使用TortoiseGit可以进行相关的代码提交。使用gitlib有点不方便的就是每次使用TortoiseGit提交代码到gitlib时总要输入gitlib站点的账号和密码。

git相关的分支控制总体来看比较不错,可以在以后的项目中去尝试。
posted on 2012-02-02 18:27 SIMONE 阅读(5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