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5,comments - 227,trackbacks - 0
loadruner就不用说了,测试软件的霸主。今天推荐俩新秀,小巧实用,而且完全免费。因为一个是开源软件,一个是不用于商业用途就不用付费。

简单介绍下jmeter和badboy

JMeter是Apache组织的开放源代码项目,它是功能和性能测试的工具,100%的用java实现,大家可以到 http://jakarta.apache.org/jmeter/index.html下载源代码和查看相关文档。

JMeter可以用于测试静态或者动态资源的性能(文件、Servlets、Perl脚本、java对象、数据库和查询、ftp服务器或者其他的资源)。JMeter用于模拟在服务器、网络或者其他对象上附加高负载以测试他们提供服务的受压能力,或者分析他们提供的服务在不同负载条件下的总性能情况。你可以用JMeter提供的图形化界面分析性能指标或者在高负载情况下测试服务器/脚本/对象的行为。

Badboy也是一个强大的测试工具,是用C++开发的,被设计用于测试和开发复杂的动态应用。Badboy功能丰富(包括一个捕获/重播接口,强大的压力测试支持,详细的报告、图形)使得测试和开发更加容易。

官方网址:http://www.badboy.com.au/



为什么要把这俩工具放在一起说呢,也许有朋友对jmeter比较熟悉,jmeter本身功能就已经很强大了,为什么还要用badboy呢?它比jmeter的功能还要强大吗?答案是否定的,它不比jmeter功能多,但是有了badboy可以让你的测试脚步制作更加轻松。

用过jmeter的人都知道,jmeter测试简单点的静态页面还成,脚本制作也就三两步就搞定了。但是要是制作复杂点的测试脚步就非常困难了,比如登录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什么函数、参数配置之类的,肯定会把你搞晕。而且网上jmeter相关复杂点的案例也非常少,它本身提供的帮助文档也只有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用处不大。有了badboy就不一样了,它可以提供像loadrouner一样的录屏功能,不需要你自己去配置什么协议、参数、cookie manager之类的,只要你把你的测试过程录制出来,然后save as jmeter 脚本格式就ok了。

所以说这俩软件是绝配,谁用谁知道,badboy让你简单的制作测试脚本,而jmeter可以给你提供强大的测试功能和聚合报告。

关于具体的细节比如操作步骤之类的就不在这里讲了,大家可以参考相关help文档,遇到问题有不清楚的可以在这里留言,我会把我所知道的分享给大家。
posted on 2008-01-04 08:50 SIMONE 阅读(5838)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推荐两个非常好用的测试工具jmeter和badboy
2009-02-13 16:35 | qqq
我用badboy录制一个系统的测试脚本,录制的过程中会弹出有一个alert确认窗口,点击确定继续,但录制完成后无法正常的回放,每次回放到alert这步的时候就出出现错误。请问大家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先谢谢大家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my[未登录]
2009-07-17 21:13 | 李杰
科技界法的的的 的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推荐两个非常好用的测试工具jmeter和badboy
2009-10-26 21:11 | vanlee
我也遇到了,期待高手解决@qqq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