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5,comments - 227,trackbacks - 0

做过数据库的都是知道,每一个数据都有一个唯一的ID,通过这个ID我们可以唯一的得到想要的数据,这种情况在只有一个数据库系统的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两个不同的设备或者在无线终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是如何进行标示的呢?这在SyncML里面非常重要,因为要保持数据的一致,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要保持这个ID的一致,我们就需要一种方法或者说是一种协议来维护Client和Server当中的数据的ID的一致性,否则在有大量数据的情况下,没有ID,或者ID不一致,要使两边的数据保持一致,是非常困难的。
一般来说ID的处理办法有如下几种:
1.定义一种生成ID的标准或者叫scheme,然后client和server都遵守这个标准来生成ID;
2.由server来负责生成ID,client无条件接受;
3.由client来负责生成ID,client无条件接受;
4.cient和server都采用各自的方法来生成自己的ID,然后定义一个映射关系,来将这两种ID进行对应。SyncML采用的就是这一种方法。client生成的ID称为LUID,server生成的ID称为GUID。

SyncML采用了第四种方法之后,导致的结果就是client和server都要维护一个map表,来将两边的数据一一对应。

posted on 2006-08-04 20:13 SIMONE 阅读(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