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保证每一篇文章都是我自己写的,希望每一文章都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提高Lucene索引性能

Posted on 2007-02-01 16:43 王睿 阅读(4565)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搜索技术



当索引的文件不多时,用 Lucene 默认的设置就能得到很好的性能。但是,如果索引大量文件,就得通过一些手段去提高 Lucene 索引性能。

 

1、  索引性能差的原因

1)        Lucene 索引过程

index2.JPG
   
在索引文件的过程中, Lucene 不是直接将文件索引到磁盘上,而是首先缓存,然后在写到磁盘。如上图所示。

2)        索引过程的瓶颈

²        往磁盘上写索引文件的过程

²        将磁盘上的几个小 Segment 合并成一个大的 Segment 的过程

 

2、  提高索引性能的方法

1)        方式 1 :调整 IndexWriter 参数

为控制索引占用的内存以及 Segment 段合并的频率, Lucene 提供了以下三个参数,通过调整这三个参数的值,可以改善索引的性能。

²        mergeFactor (合并因子):决定把磁盘上的索引块合并成一个大的索引块的频率,默认值为 10

比如, mergeFactor 10 ,那么当 Segment 的数量达到 10 的话,这 10 Segment 会被合并成一个新的 Segment 。如果合并后的这个大的 Segment 的数量达到 10 的话还会被合并成一个更大的 Segment 。直到 Segment 中索引的文件数量达到 maxMergeDocs 时不在合并。

如果需要索引的文档数非常多的话这个默认值将是非常不合适的。对批处理的索引来讲,为这个参数赋一个比较大的值会得到比较好的索引效果。

²        minMergeDocs 最小合并文档数 决定了内存中的文档数至少达到多少才能将它们写回磁盘(其实就是 buffer 的大小)。默认值是 10

如果你有足够的内存,那么将这个值尽量设的比较大一些将会显著的提高索引性能。

²        maxMergeDocs (最大合并文档数):决定了一个索引块中的最大的文档数。默认值是 Integer.MAX_VALUE

这个参数设置为比较大的值可以提高索引效率和检索速度,由于该参数的默认值是整型的最大值,所以我们一般不需要改动这个参数。

2)        方式 2 :使用 RAMDirectory

²        RAMDirectory FSDirectory 的不同: RAMDirectory 的所有操作都在内存中,而 FSDirectory 的操作直接对应磁盘。因此 RAMDirectory FSDirectory 要快。

²        先将索引写入 RAMDirectory 到一定程度在从 RAMDirectory 写入 FSDirectory 可以提高索引性能。

 

FSDirectory fsDir  =  FSDirectory.getDirectory( " /tmp/index " , true );
RAMDirectory ramDir 
=   new  RAMDirectory();
IndexWriter fsWriter 
=  IndexWriter(fsDir, new  SimpleAnalyzer(),  true );
IndexWriter ramWriter 
=   new  IndexWriter(ramDir, new  SimpleAnalyzer(),  true );
while  (there are documents to index)  {
 create Document 
ramWriter.addDocument(doc);
if  (condition  for  flushing memory to disk has been met)  {
fsWriter.addIndexes(Directory[] 
{ramDir} );
ramWriter.close();
ramWriter 
=   new  IndexWriter(ramDir,  new  SimpleAnalyzer(), true );
}

}

Feedback

# re: 提高Lucene索引性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9 16:23 by tjdxyelo
看的不太明白

不知道前景怎么样

# re: 提高Lucene索引性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9 16:24 by 信息空间
哪位可以介绍下

# re: 提高Lucene索引性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12 17:24 by dreamstone
就是用ramDirectory做缓存吧,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